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直喝水还是觉得口干 你可能患上疾病了

2019-04-09 15:07:3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天气干燥,人们总是会觉得口干口渴,一般只要喝上一两杯水就可以解决了。但是有些人每天一直喝水还是没能缓解口干口渴的感觉,这到底是为什么?

存在这样几种疾病会让你不断喝水但不能缓解口渴的感觉:

一、糖尿

因为体内血糖升高而导致尿糖出现,从而增加尿量,使体内缺水,而缺水又导致血浆渗透压升高,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早期会出现口干口渴的症状。

二、甲状腺亢进

甲状腺合成释放过多的甲状腺激素,而甲状腺激素又促进新陈代谢,促进机体增加进食,补充更多的水分,所以会出现不停口干口渴的现象。

三、阴虚火旺

中医认为,阴虚的人,代谢较快、消耗多,体热津少,容易导致肝火旺、胃火旺,出现口干咽痛、大便干燥、小便短赤或黄等情况。

阴虚的人,平时可以喝白菊花茶,有平肝明目、滋阴降火的功效。

四、用药不当

有些人在吃药后就感到口干口渴,这是用药不当引起的,因为有些药物在使用不当的时候会导致机体水与电解质失衡。

但是有些药物本身就会引起口干,例如降压药。

五、肾病

肾出现问题时,它可能已经丧失存储水分的功能,因此需要大量的水来补充。肾病中的肾盂肾炎肾积水、血管球性肾炎等都会引起口干。在排尿量减少的时候,患者也会感到口渴。

如果你经常出现需要一直喝水仍然觉得口渴的情况,那么你就要警惕了,这时候就应该去医院进行检查,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渴 口干 一直喝水

老年人睡前喝杯水 远离脑中风

水不仅是人体必需六大营养素之一,而且是最廉价、安全、有效的保健品,对人体健康十分重要。现代人大多数都知道喝水的益处,但往往只养成了白天喝……详细>>

小伙打完篮球冲冷水晕倒 谨记五个运动后注意事项

24日下午,28岁的小苏约了几个同学到体育馆打篮球,七点半结束后,小苏顾不上擦汗便急不可耐地冲进浴室里用凉水喷头,凉水冲头的瞬间他开始觉……详细>>

每天我们究竟需要多少水?

水,对生命健康很重要。一个人若没有食物,可生存3周;没有水,可生存3天;没有空气,只可生存3分钟。可见,水对于人体是仅次于空气的重要物质……详细>>

饭前半小时喝杯水 3个月就能瘦

英国伯明翰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只要在每餐饭前半小时,坚持喝一杯500毫升的水,坚持3个月,体重就能减轻2公斤~4公斤。这让不爱运动又想减肥……详细>>

研究:饭前半小时喝杯水坚持3个月就能瘦

英国伯明翰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只要在每餐饭前半小时,坚持喝一杯500毫升的水,坚持3个月,体重就能减轻2公斤~4公斤。这让不爱运动又想减肥……详细>>

  • 房付春

  • 黄少宏

  • 周磊

  • 于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