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都挺好中的苏明玉42岁患上胃癌 胃癌为何开始缠上职场人

2019-03-25 17:34:21      家庭医生在线

电视剧《都挺好》火热播出,热搜榜单持续出现相关电视情节,而女主角苏明玉更是剧迷议论的热点。剧中苏明玉是事业有成,是不少职业女性所向往的样子,但是她却没躲过疾病的控制,在42岁时确诊了胃癌

近年来,我国胃癌发病人群趋向年轻化,35岁以下的年轻人胃癌发病率逐年上升。那么胃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胃癌早期会有哪些症状?

主要原因:

1、吃饭狼吞虎咽

食物没有经过充分咀嚼,没有经过唾液的初步消化,肠胃消化比较困难,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对食道和胃部产生损伤。

2、三餐不规律

三餐不定时,常吃垃圾食品,经常加班熬夜,精神压力大,这些都有可能诱发胃部疾病。

3、喜欢吃烟熏、腌制食品

烟熏和腌制类的食品中都含有大量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在胃部可形成亚硝酸胺,能直接诱发癌症

胃癌早期的症状:

1、上腹部疼痛、不适

2、食欲减退或食欲不振

主要表现为,进食不久后就出现饱腹感,有时还会伴有嗳气,导致患者不得不减少进食量

3、消瘦乏力

癌细胞生长过程中的早期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和能量,因此会导致其它机体正常组织无法获得营养,从而表现为明显的消瘦。

4、消化道出血

当人体消化道出血的时候,胃部的疾病可能加重了,这个时候人在排便的时候,粪便可能是黑色、柏油样的大便,即使控制饮食也很难改善,严重的情况下服用药物也难以止血,这种情况下要提高警惕,建议尽早去医院检查。

预防胃癌,应注意什么?

注意饮食习惯;

少吃烟熏、腌制、油炸食品;

戒酒戒烟;

睡眠规律充足,不过度劳累。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化道 职场人 胃癌 都挺好

机器人也会做手术?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在南方医院顺利开展

12月4日下午,一名患者在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接受了由第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操作下进行的胃癌手术。据了解,此次手术中使用的第四代“达……详细>>

美瞳拿货价9.9元商家都不敢卖 戴美瞳眼镜到底有多大风险?

美瞳眼镜受到众多爱美者喜爱,美瞳有着不同的颜色和款式,而且也能放大双眼,提升个人魅力。然而,美瞳眼镜带来美丽的同时,而且也会承担着一定的……详细>>

违规经营过期药品,成都一家药店被罚10万元?购买药物时应注意什么?

感冒发烧、疼痛、腹泻或便秘等各种症状时,人们会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不仅仅省去排队的时间,而且也能节省诊疗费用。然而,购买药物时有很多需注……详细>>

贵州都匀发防疫提示:不要网购食品包括水果,物品请谨慎网购?疫情期间购物需注意什么?

春节即将来临,家家户户开始置办年货。年轻人习惯在网上购物,购买国内外的零食以及服装、化妆品等;中老年人习惯去超市或市场购买年货和用品。然……详细>>

[4.13]广东省中医院:胃肠肿瘤防治

众所周知,我国属于胃癌高发国家。胃癌的发病率及死亡率在我国的大中城市居第二位,在农村多为第一位。全国年死于胃癌者约16万人,占年癌症死亡……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