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年轻不保养膝盖老了后悔不及 膝盖如何保养?

2019-02-27 09:37:05      家庭医生在线

年轻的时候不注意保养膝盖,年纪大了膝盖磨损严重,啥病都找上门来了,落得一身病痛······

膝关节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退变,所以膝关节的保养至关重要,不然老了以后骨关节炎滑膜炎等疾病接踵而至,那么如何提高膝盖的寿命呢?

1、选择合适的锻炼方法,例如游泳、骑车、慢走等运动,但是要注意不能过量运动。

2、适当补充氨糖软骨素,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氨糖含量越来越少,补充氨糖软骨素可以大量催生关节滑液,可以减少关节软骨的磨损,可以预防膝关节的退变。

3、减轻自己的体重,体重过大对膝盖的负担过大,也会加重膝盖的磨损。

4、适当进行补钙,缓解钙质流失,可以预防骨质疏松,有助于保护膝关节。同时也可以多晒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

5、合理地进行理疗,如热敷、磁疗、拔罐等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6、膝关节要注意保暖,家里的老人家都知道,膝关节不能受寒,容易得风湿,而且膝盖受凉,血液循环变差,造成疼痛不适。

总而言之,为了我们晚年的身体健康,保养自己的膝盖这件事宜早不宜迟,大家都来养护我们的膝盖吧。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膝盖

肝病患者饭后莫要百步走

酒精性肝病受遗传因素、性别、饮酒量,饮酒方式,酒的度数,营养方式等的影响,同样的乙醇摄入量女性比男性更敏感。有人说,我酒量极好,“千杯不……详细>>

刘真心脏病去世?要想心脏好,这六种元素不可少

相信大家对刘真一点也不陌生,被称为国标女王。但完美的女性却患有心脏病,44岁因为疾病而去世,这让我们很是痛心。心脏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详细>>

经期反复“感冒”或因气血不足

有些女性发现自己一到经期就易出现头痛疲乏、鼻塞流涕等“感冒”症状,甚至天气不冷的时节也难以幸免。到底是什么原因?专家认为,经期女性体内激……详细>>

女性秋季如何养生?这篇文章完完整整告诉你

秋季女人吃什么养生详细>>

金巧巧42岁二胎得子 高龄产妇如何坐月子

6月7日晚间,金巧巧在朋友圈晒照宣布于香港喜得爱子,她晒出小宝宝的脚印照,照片中能看到小宝宝重3.52公斤,金巧巧还晒出与老公于冬夫妇二……详细>>

  • 吴晓亮

  • 彭力平

  • 王贵清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