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节日零食不离口女子抽出“牛奶血” 为何会抽出牛奶血

2019-02-10 10:49:37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期间,31岁的陈女士因为腹痛到医院做检查,没想到竟抽出一管白色的“牛奶血”,血糖直接“爆表”。

今年过年期间,陈女士没事就和家人坐在一起,边看电视边吃瓜子、杏仁等零食唠嗑。连着吃了几天后,陈女士在家中突然感到腹部胀痛,被家人赶紧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

抽血时发现,陈女士血液上层变成牛奶状的乳白色,这是高血脂导致的“乳糜血”现象。该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丁胜接诊后,发现她血糖高得测不出来,怀疑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有生命危险。经过积极抢救和治疗,目前陈女士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血糖、血脂也基本得到控制。

牛奶血:血浆颜色呈乳白色或混浊状,那就是乳糜血,表示血液中含有高量脂肪。

随着饮食习惯及生活作息的改变,我国血脂异常的人群日益增多,但由于早期血脂异常对生活的影响不大,导致大部分人群会忽视其危害。而李荣表示,若是合并有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的血脂异常的人,必须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规范治疗;若没有合并其他基础疾病,则可视情况而定,选择改变生活方式或药物治疗的方式。

不良习惯:

1、饮食过多,导致肥胖。2、饮食含的总热量过多。3、油脂食品摄取过多,高油食品吃的太多。4、淀粉内食物摄取过多,每天控制2-3碗饭的量。5、过甜的食物摄取过多。6、含糖饮料喝得太多。7、香肠、腊肠、腊肉、肥肉、凤爪等食物摄取过多。

观点总结:

不喝浓汤,不吃产气食物比方红薯、豆浆,不吃高脂肪食物如坚果、酥性点心、蛋黄等,肠内发生过多气领会致使胰腺炎发生,滋味浓厚(过咸)会加剧胰腺充血水肿,油腻更是胰腺炎病人大忌。酒水与辣味食物,乃至咖啡、浓茶都会刺激胃黏膜、添加胃液分泌、加剧胰腺担负。所以要对全部刺激性饮食说不。

虽然早期的血脂异常对生活没有多大的影响,但血液内的血脂含量高,容易黏附在血管壁,形成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带来心脑血管、全身脏腑的损伤。临床上不少见因忽视血脂异常,出现心梗、脑中风等急性危险病情而送急诊的案例。因此,血脂异常在医学界也被称为“沉默的杀手”。

身体是不仅是我们自己的,也是家人的,如果我们生病,痛苦的不仅是自己,还给家人带来很重的负担,我们不仅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家人负责,只有懂得自己不仅是为了自己活的人才是一个成熟的人,一个思想健全的人,一个不自私的人。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详细>>

霉菌超标十倍!你买的“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哪几种坚果不能吃?

最近这几年,各种坚果纷纷上市,卖的非常火爆。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包括矿物质及油脂,能促……详细>>

北京新能源申请者超46万!中签者不能再申请2万增发指标?盘点新能源汽车的五大优势!

最近这几年新能源汽车兴起,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这是一种新技术和新结构的汽车,不仅省电而且环保,可以来了解一下新能源汽车的优……详细>>

男孩患罕见病无法行走 妈妈背着他一路读到清华博士?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有多可怕?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属于骨骼肌疾病,是因为遗传所导致的,患者会出现缓慢且进行性的肌肉萎缩和肌无力,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往往发生在男……详细>>

名创优品你买过吗?复检仍不合格,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经常涂抹指甲油有哪些危害?

指甲油是女性必备的化妆品之一,几乎每个女性身边总少不了各种颜色的指甲油。但现在有很多不良商家为能提高销量,减少成本而在指甲油中添加太多有……详细>>

  • 袁琳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