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暖心!医生背着行动不便的老人下楼,被网友称“最美背影”

2019-01-29 14:28:04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大家的印象中,求医总是一个布满艰难、痛苦、几经波折的过程。“有啥别有病”,说的就是对于“医生”“医院”这些字眼发自内心的抗拒。每次挂号、候诊,热火朝天的排队群众和高冷的工作人员,都会形成鲜明的对比。

但在这样一家医馆内,这个本可能让人抗拒的求医过程,却被发现了一个“最美背影”。

事情是这样的,1月28日下午,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来到康美中医馆,找针灸推拿科的彭医生给予治疗。


彭医生工作照

彭医生用自己专业的中医推拿手法为老人治疗,期间热情亲切的陪老人说话聊天,缓解她的不适和紧张。治疗后老人的症状立时得到明显缓解,对彭医生更添信任感激。

随后老人出门打算离开,正在继续工作的彭医生突然想起老人需要下一段楼梯才能到楼下去,以她的腿脚一定非常不方便。

丝毫犹豫都没有,彭医生脱下自己的白大褂追出去,看到老人正在楼梯口,便上前直接弯腰背起了老人,一直将她背到一楼,才放下心来,返回去接诊自己的下一位患者。


这些都被正在医馆看诊的其他患者细心观察到了,于是就有了这“最美背影”的暖心一幕。

医者父母心,医术精湛妙手回春已经让人心怀感激。像这样的医生,真切的关心着你的病痛,想到你的不便,真心解决问题的,更是让人感动!

而康美中医馆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种细节在医馆每天都发生,是每个工作人员习以为常的举动,不觉得有什么。如果被帮助的人感受到了关爱,看到的人感受到了温暖,那才是大家都做好了自己的分内工作。

不便的是求医的步履,不变的是医者仁心。真的希望每位医生都这样暖,希望每个人求医的过程都多一些这样的体贴,希望新年来临之际,大家都平安健康,幸福喜乐!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美背影 医生背老人下楼 行动不便老人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03万例,死亡逾16.2万例?海外留学人员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猛于虎,不过在我国,因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医护人员奋战一线,新冠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有的国家相反,不管不顾,群众依然聚餐或各……详细>>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自来水遭致命微型变形虫入侵 官方紧急发警告?是什么导致的饮用水污染?

有时会发现水龙头中流出的水呈现红色或黄色,甚至会闻到消毒剂味道,其实在自来水中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有害气体。家庭所用水经过自来水厂处理后,……详细>>

知名品牌洗衣机使用半年自燃 5种衣服不能扔进洗衣机中!

现如今,洗衣机已经成为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能解放双手,洗衣服时间缩短,清洗简单方便又操作方便。不过有些材质的衣服洗完后会缩水或脱……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 曹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