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胃不好的人请记住 谨记三喝两不喝养胃灭菌

2019-01-22 09:57:07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由于生活压力过大、经常加班熬夜、饮食过于油腻辛辣的缘故,许多人的胃都出现了一定问题。胃作为人体主要消化器官,可以把人体摄入的食物转化为各类营养,还可以将食物中的废弃物质运输至肠道,最终排出体外。所以胃对于人体至关重要,如果失去了胃,我们也就失去了饮食的权利。

胃一旦出现病变与炎症,除了保持积极治疗态度外,还需通过食补的方式进行调养,胃部对食物的敏感度较高,在饮食上格外注重,对于养护胃部有很大帮助。胃不好的人,在生活中应当谨记这3喝、2不喝,养胃还灭菌,胃会越来越好。

谨记3喝

常喝酸奶:经常喝酸奶,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从而保证胃部活性,对于增加胃部益生菌有很大帮助。酸奶中的乳酸与蛋白质还可以补充胃部营养,在吃完辣椒后喝些酸奶,还能中和刺激性,对养胃有很大帮助。

喝小米粥:经常喝小米粥,可以起到养胃暖胃的作用。小米性质较为温补,并且含有一定的植物油与植物蛋白,这类物质可以起到保护胃壁、预防胃溃疡的作用。胃炎患者多喝小米粥,还能起到舒缓胃痛的作用。

常喝普洱:经常喝普洱茶,可以起到刮去肠道油脂、排出肠道毒素的作用。普洱中的茶多酚元素还有抑制细菌滋生的作用,经常喝普洱可以促进黑臭宿便的排出,防止胃部油脂堆积过多,对于日常养生有很大帮助。

谨记2不喝

不喝酒:胃不好的人,要做到不喝酒或少喝酒,酒精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常喝酒会导致酒精溶解与腐蚀胃粘膜,从而对胃壁造成渗透性的伤害。经常喝酒会导致胃炎、胃溃疡的发生,严重时还会导致胃出血现象,有害胃部健康。

不喝碳酸饮料:胃不好的人,要少喝碳酸饮料,碳酸饮料中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并且碳酸与胃酸中和后,对导致人体出现打嗝、胀气等现象,使肠胃出现一定的不适感。胃不好的人经常喝碳酸饮料,还会导致胃壁变薄,从而对胃造成损伤。

我们在生活中应当注意养胃,所以要谨记这3喝、2不喝,这样不仅能保护胃部健康,还利于人体养生。我们对于酒水、碳酸饮料要学会忌口,这些食物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与渗透性,经常喝可能会有损胃壁健康。同时,我们应当多喝些温补养胃、含蛋白质较高的饮品,比如:酸奶、小米粥、普洱茶,这些食物可以帮助胃壁补充蛋白,还能刮去胃部油脂,促进胃部排毒,对养生也有很大帮助。除此之外,你还知道什么食物,可以保护肠胃吗?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不好

我国有1.2亿肠胃病患者 肠胃不好的原因有哪些?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我国患肠胃病人数达到1.2亿 肠胃不好该如何调理?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肠胃不好危害大,五种方法来相助!

如今,大多数人们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个人体质的原因,多出现肠胃方面的疾病。若人们肠胃功能不佳,将影响人体对食物的吸收、消化,从而影响人们……详细>>

老人肠胃不好吃什么菜

老人肠胃不好吃什么菜?这是很多老年人比较关心的问题,相信大多数的老人都有过胃痛,胃不舒服的现象,这都是肠胃不好的表现。下面,我们一起来看……详细>>

胃不好的人吃这物比药还管用

俗话说,胃病要“三分治七分养”,今天就教教大家怎么养胃。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胡中伟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