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不想让心脑血管疾病找上门 控制血脂最关健

2019-01-22 09:47:17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是中老年心脑血管病的高发季节,中老年人务必做好冬季保健,其中控制好血脂、防止高脂血症是关键,中老年人应该从下面这四方面入手预防高脂血症。

1、调节饮食,控制血脂。

冬季是严寒的季节,户外活动减少,加上冬令进补,很容易导致血脂增高。建议冬季应多吃谷类、豆类、蔬菜、水果,少吃含动物脂肪和胆固醇多的食物。冬令进补要严格控制。

2、选好时间,有锻炼。

专家提倡有氧运动,如慢跑、骑自行车、游泳,太极拳,可以消耗体内多余脂肪,降低胆固醇,有效防止高血脂的发生。绝不能因为冬季寒冷而减少运动。

3、调整情绪,切勿激动

冬季日照短,容易出现抑郁烦躁易怒。情绪紧张、过度兴奋,可以引起血脂升高,这些都不利于血脂的预防和控制。因此平时要注意心胸开阔,保持平稳情绪。

4、定期体检

定期体检能及时发现体内血脂的异常变化,及时对自己的生活方式、饮食等作出相应调整,还可以对高血脂人群的治疗情况作定期监测。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脑血管疾病

[4.26] 中山二院:冠心病友治栓、防栓及调控高血压

心脑血管疾病因其发病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已成为对我国中老年人危害最大的疾病之一。对于已经有冠心病的患者更应注意治栓、防栓,并了解如何……详细>>

一天一片阿司匹林,真能预防中风和心脏病?

阿司匹林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药品,很多人在感冒咳嗽之后去药房买药,医生都会给患者开阿司匹林这样的药品,因为这是一种非常典型的解热……详细>>

二月要提防这三种病!

本来,二月是最该享空闲得自在的月份,因为学生不用上课了,年轻人上班不那么忙了,春节里全家也都团圆了。可经验发现,越是在这样的闲暇时刻,人……详细>>

心脏不好会有这些表现 心脏病发如何急救?

一提到心脏病,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胸痛。但,是不是所有的胸痛就是心脏病呢?心脏不好的都有哪些表现?哪些食物最“伤心”?这里,就跟大家聊聊……详细>>

省健康管理学会会长王深明:健康管理为朝阳行业前景广阔

2015年12月5日,第四届华南地区健康管理论坛暨2015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广东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年会于广州隆重召开,家庭医生在线作为受……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袁琳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