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多地对抗癌药降价出狠招 平常要做到预防癌症为主

2019-01-04 09:36:41      家庭医生在线

2019年,抗癌药降价仍在继续。1月3日,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发布《2019年海南省关于公示抗癌药物降价处理结果的通知》,决定对多个品种予以撤网处理,其中包括生产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远大医药黄石飞云制药有限公司等旗下产品。

癌症的发生会毁掉一个人的健康,更毁掉了患者的家庭,所以平常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地预防癌症的发生。

如何预防癌症的发生

经常运动,适当减肥

保持健康的体重可以降低患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结肠癌肾癌等的风险,经常让身体动一动,除了能帮你控制体重,其本身就能降低患乳腺癌和结肠癌的风险。总的来说,每天至少保证30分钟的运动时间,一周至少要有150分钟左右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或是75分钟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

晒对太阳,护好皮肤

晒太阳对身体有益,但也要晒得对。这对预防皮肤癌效果非常明显。阳光强烈时,在户外最好选择亮色,宽松但编织紧密的衣服,以反射更多的紫外线;多涂几次防晒霜,戴上太阳镜和宽帽檐的帽子。平时要注意尽量躲开早上10点至下午4点这段时间的太阳;不要使用日光浴床和太阳灯,它们也会带来过量紫外线照射。

定期体检,防患未然

我们要定期的进行身体检查,要及时的排查皮肤癌、结肠癌、前列腺癌、子宫癌和乳腺癌等疾病,而且是发现的越早越好治疗,治愈的可能性也是越大的。我们只需要发半天时间进行体检折腾下酒能够让你一生有用的。

预防感染,降低风险

另一个预防癌症的有效方法是,杜绝可能导致癌症的感染,包括在注射、输血时千万不能重复使用一次性针头,最大程度降低感染乙肝、丙肝等的风险;使用血液制品时务必要谨慎;保证安全的性生活,限制性伴侣数量,性生活时带上安全套等。

清淡饮食,多吃蔬果

就算我们不能够确保自己每天吃的都是健康的食物没有一点垃圾食品,但是我们还是需要改善下自己的饮食结构的。

包括每天食用足够的水果、蔬菜、全谷类食物和豆类食物。少吃高脂肪食品,特别是来自动物的脂肪。喝酒时不要贪杯,饮酒量越大,酒龄越长,患乳腺癌、结肠癌、肺癌、肾癌以及肝癌等各种癌症的风险就越大。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如何预防 癌症预防 癌症

新生儿遗传病筛查增至三项 遗传病如何防

本市免费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将变为三项,除原有的苯丙酮尿症和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筛查外,新增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筛查。 详细>>

小伙新婚后查出白血病妻子失联 白血病如何提高免疫力?

重庆巫溪小伙小江(化名)经历了过山车一般的人生。领取结婚证次日,他突感身体不适,一查竟然是白血病;百万元的治疗费对于他这样的家庭来说,不……详细>>

江苏一教师在教室内猥亵多名女生 如何教孩子防范性侵?

据报道,日前宿迁市一小学教师在教室内多次猥亵女生被判刑,并被禁止其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五年内从事教育及相关工作,据悉,这名小学数学老师,……详细>>

小伙为白血病患者捐骨髓增重30斤 如何降低白血病的发病率

刘智杰在大学时采集了骨髓样本,去年得知有白血病患者与其配型成功。之后,体重较轻的他开始跑步、狂补营养,每天吃2个鸡蛋,从110多斤增重到……详细>>

奶奶常喂孙子吃胎盘致性早熟 性早熟有哪些危害

9岁男孩浩浩被家长带来深圳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就诊。浩浩身高已150cm,并开始长胡须变声。据家长回忆浩浩6岁时阴茎、睾丸如大人样,但并未引……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