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坚持锻炼还生病 营养没跟上是原因之一

2018-12-26 09:22:25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老年人会反映,上了年纪,越锻炼,反倒各种毛病照得,也没少进医院。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一边锻炼,一边照犯。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有营养科专家提醒,吃饭比运动重要得多。运动了还照样生病,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营养没跟上。建议老人饮食注意以下几点:

吃点咬得动的

牙齿脱落是让很多老年人苦恼的事情。牙不好,很多食物没办法咀嚼,因此吃得越来越单调,逐渐发生营养不良。对于这类老年人,应把食物做得软烂一些。

主食不能少

肥胖的老人,可以把精米白面换成糙米、燕麦、杂粮饭等全谷物。

水果每天吃

每天保证1 个橘子或橙子,或是1 个苹果。如果是其他水果,每天吃1 个拳头大小的量就足够了,要吃新鲜水果,果汁不能算。

蔬菜要吃够

每天要吃500 克新鲜蔬菜,种类丰富,最好选择深色的菜,烹制时要记得少油少盐。

牛奶补营养

每天喝至少300 毫升牛奶或300克酸奶。肉禽鱼蛋适量吃各种荤菜每天轮换着吃,保证营养齐全。

多吃杂粮粥

建议经常用红枣、桂圆、核桃仁、白果、山药、板栗、空心莲子、松子仁等坚果换着煮粥吃。

用油要控制

选择植物油,每天最好不要超过15 毫升,也就是3 小勺的量,动物油更要少量使用。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锻炼 生病

被追尾的哥反被打成骨折 骨折病人吃什么愈合快

从深圳公安局罗湖分局获悉,4月24日涉嫌殴打鹏程电动出租车司机的两名男子已被依法处以相关行政处罚。此前,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表示,已向派出所……详细>>

湖南一所小学广场舞代替课间操 跳广场舞有什么好处呢?

近几年,“广场舞风暴”席卷中国大地,甚至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不知从何时起,“广场舞”一词频频见诸报端和各类新闻网站,广场舞已经广大“大妈……详细>>

粤雨雾轮袭就诊现节日高峰 “寒湿病”挤爆急诊

龙年春节广州冻足五天,雨雾轮番袭城。记者昨天从医院获悉,“寒湿病”取代感冒、发烧、急性肠胃炎等传统“春节病”,患者挤爆医院急诊科。详细>>

宝宝太安静乖巧或是智力低下 家长警惕宝宝患病的5大信号

很多家长对宝宝哭闹心烦不已,希望孩子安静乖巧一些,你可知道“安静”“乖巧”也可能是疾病信号。详细>>

中国面临第4次单身潮 单身太久真的会得病

中国面临第4次单身潮,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单身汪们抓紧了,因为单身太久真的会生病!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