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冬天泡脚好处不少,哪些人不适合泡脚?

2018-12-19 10:24:41      家庭医生在线

大部分人是没有副作用的,而且还很健康,冬天泡泡脚,全身都暖和,睡眠更香甜,而且对脚的卫生健康有好处,可以减少脚臭的困扰。

但也有几种人可能泡脚就不太合适了,或者说要小心一点。

1。糖尿病足

就是已经有皮肤破溃的糖尿病足的人肯定不能泡脚,会导致感染加重,导致伤口更加不容易愈合,那些没有皮肤破溃的糖尿病足患者,他们的感觉减退,时常发生烫伤,所以他们泡脚应该谨慎,

最好是让家人测测水温。

2。下肢静脉曲张血栓的人

下肢静脉曲张血栓或闭塞的人,泡脚的时候,血管扩张,但静脉回流的功能没有变化,所以动脉血增加,加重静脉回流的负担,可能会出现脚肿起来

3。下肢动脉闭塞的人

泡脚的时候,血管扩张,所以末端的血变多了,而下肢动脉闭塞的话,可能加重闭塞血管的负担。

4。心脏病的人群

泡脚加速血液循环,下肢血管扩张,血往下走,如果心功能很差的人,可能导致头部、心脏血流减少。

5。喝醉酒的人

我记得有个同学,喝高了,回宿舍泡脚,然后就更嗨了,因为加速了血液循环,酒精渗透更快,所以醉酒更严重了。

关于泡脚的中药方,如生姜粉/艾叶/泡脚包之类的,都可以使用,泡过之后才能发现哪些更适合你,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养生方法,自己体验有好处的就要坚持。

还有如果是适合泡脚的人群,长期使用艾叶泡脚不会有明显的副作用,除了清理艾叶比较麻烦。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脚

78岁老人热水泡脚鼻血狂流 高血压患者运动注意事项

日前,78岁的陈爹爹用热水泡脚时,突然鼻血狂流不止,紧急就医后才得知,原来是高血压惹的祸,那么对于高血压患者,日常生活有什么注意事项呢?详细>>

泡脚水里加点它 身体会有惊喜变化

估计多数人都被脚气反复折磨过 脚底又痛又痒、那酸爽…… 被人嫌弃还不够,自己还难受…… 关键是,备受足部疾病煎熬的人还……详细>>

夏日泡脚养生4大注意 三类人群要小心

大家都知道冬天泡脚养生,但到了夏天,很多人都不那么重视了,拿凉水一冲了之。再加上贪凉,吃很多寒凉食物,直吹电扇、空调等,寒邪和湿气郁积于……详细>>

专家:中药泡脚有益于防治慢性肾病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肾脏肩负着人体代谢毒物,调节酸碱平衡和内分泌的重任,然而近年来慢性肾病发病率却不断上升,慢性肾病已经成为威胁我们……详细>>

女性月经期能泡脚吗 需牢记5大经期禁忌

女人月经期是一个特殊的生理时期。如果经期生活与饮食习惯不当,容易引起痛经、腹泻、经期不规律等不适症状。因此,想要安全、舒适地度过月经期的……详细>>

  • 王昊飞

  • 林兆原

  • 胡锦兴

  • 黄伟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