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牵手百年名校 广东祈福医院挂牌“暨南大学附属祈福医院”

2018-11-26 10:41:55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23日,广东祈福医院正式挂牌暨南大学附属祈福医院,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努力把医院建设成为集疾病预防、诊疗服务、健康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临床、教学、科研高地,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暨南大学林如鹏书记、叶文才副校长、罗良平院长及祈福医院彭磷基院长、张涛副院长等出席了揭牌仪式。此次合作是深化医改,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以及广东建设卫生强省的一大举措。


揭牌仪式现场

院校联手,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

广东祈福医院与暨南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祈福医院彭磷基院长表示,祈福医院从18年前兴建开始,前进的路上一直有暨南大学的关心和帮助。2014年起祈福医院便作为暨南大学医学院的临床教学医院,承担临床医学生的实习、带教工作,并于当年成立暨南大学医学院——广东祈福医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在临床教学、科研立项、学术交流等方面有着长期、广泛的合作。

暨南大学和祈福医院的合作可谓基础牢固,源远流长,挂牌附属医院拉开了双方合作新序幕。接下来,暨南大学会在以往的基础上与祈福医院进行深度合作,将在医院设立教研室及科研机构,双方共建医学本科生临床教学及医学研究生培训养合作体系,祈福医院会对照教学医院标准、抓好教学制度建设、推进师资队伍培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把医学生培养成为具有良好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合格临床医生和优秀技术人才。

整合医疗资源,满足群众优质医疗服务需求

暨南大学是具有112年办学历史的华侨最高学府,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建校以来共培养了来自世界五大洲17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各类人才30余万人。学校办学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在“2019年QS亚洲大学排名”中,位列大陆高校第35位。

暨南大学林如鹏书记表示,近年来暨南大学不断加大优势学科和人才团队建设力度,尤其生物医药学科群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临床医学、药理与毒理学学科是ESI全球排名前5‰的优势学科。目前,学校有25所附属医院,其中三甲医院14所,以优质的医疗资源服务广东、河南、新疆等省区的人民群众。今后,祈福医院作为暨南大学附属医院成员,将共享“暨南大学医疗联盟”资源,参加各附属医院的疑难病例讨论、专家会诊、学术交流等活动。

设立教研室及科研机构,做好人才梯队的建设和储备

祈福医院彭磷基院长介绍,祈福医院是中国首家通过国际JCI认证医院、国家三甲中西医结合医院、广东省中医名院,医院首创的肿瘤绿色综合疗法在国际上享有盛名。医院专科齐全、特色鲜明,已有42个临床医技科室,编制床位2100张,是华南地区规模较大的医院,吸引了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人来此就医。

一直以来,祈福医院承担了多家医学院校本科生、研究生的临床教学任务,积累了丰富的医学教学经验。此前祈福医院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合作给医院的中医发展带来极大的帮助,目前已有2个国家级中医重点专科,6个省级中医重点专科,被评为广东省中医名院。彭磷基表示,祈福医院是综合应用西医、中医、自然医学的中西医结合医院,中西医发展并重,希望这次和暨南大学的合作能够推动医院在西医方面的进一步发展,紧随世界医学潮流,学习到更多的先进技术和理念。

暨南大学林如鹏书记则表示,此次院校合作不仅是暨南大学单方面的帮助祈福医院,祈福医院也有很多优秀的科室,比如肿瘤的防治方面做得非常好,祈福医院的管理、国际化方面都有很多经验值得汲取和学习。此外,祈福医院还将为暨南大学在本科及研究生、国际留学生及港澳台侨学生的培养、各类综合性人才就业、国际学术交流、国际影响力提升等方面提供较好的平台。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祈福医院 暨南大学 暨南大学附属祈福医院 广东祈福医院

吕玉波:中医药行业发展遭遇4大瓶颈

中国传统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巨大贡献。传统医学的治疗理念正逐渐为世界所接受,传统医药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详细>>

受H7N9禽流感影响 增城城区活鸡销量起色不大

健康新闻据新华网讯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新塘城区多个农贸市场发现,当前天气逐渐暖和,给蔬菜创造了良好的生长条件,市场上各类蔬菜供应充足,价……详细>>

“世界防治肥胖日”中山三院防治肥胖及糖尿病大型义诊活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中国超重人群已经达到2亿,肥胖人群超过了九千万,超重和肥胖会引发糖尿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而这……详细>>

中山一院刘小林教授获“建功大亚湾”杰出人才奖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创业热情,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了首届“建功大亚湾”杰出人才奖评选活动, “建功大亚湾”杰出人才奖是大亚湾开……详细>>

省二医风湿免疫科黄正平医生荣获2017年Eular年会最佳摘要奖

马德里当地时间2017年6月14日下午,在第18届欧洲抗风湿联盟(Eular)年会开幕式上,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黄正平医生作为第……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