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52岁林忆莲发福 人到中年为何会发福

2018-11-22 08:56:22      家庭医生在线

好像所有的天王天后都逃不过发福这一关,张惠妹之前胖到完全认不出来,任贤齐也是,这次又是林忆莲。近日,52岁的林忆莲现身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参加一个商业活动,并且压轴演出,林忆莲一出场全场就轰动了。轰动的一个原因当然是林忆莲献唱,情歌天后诶,但另一个原因是,就是林忆莲有点变化,这是我们记忆里的林忆莲吗。

其实我们身边很多的中年人,到了中年就会出现发福的现象,那么你知道这其中的原因吗?

中年发福的原因

一、基础代谢率下降,一般来说,在过了25岁以后,人体的基础代谢率平均会每10年减少2~5%,因此40岁的人很有可能基础代谢率只有其25岁时的九成,如果这时摄取的热量与25岁相同的话,那么热量将无法消耗而囤积体内造成肥胖

二、油腻饮食或食物过于精致,人到中年,许多人也到了事业的高峰期,应酬不断,精致食物或油腻食物大多属于高热量食品,这是造成中年发福的元凶之一。

三、活动量下降,到了中年后,人的体力会越来越差,大不如从前,所以活动量运动量也会降低,加上饮食不规律事业繁忙,消耗热量的速度比不过补充的热量,自然就会发胖了。

四、慢性病的困扰,许多中年都都有慢性病,一些药物也会造成肥胖,并且用药后会让活动力下降。

为了中年不“发福”,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适当控制进食量,不止是中年肥胖,随便哪种肥胖都应该有节制地饮食,减少主粮和糖类食品的摄入,尤其是高热量食品。

2、控制进食速度。这一点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进食速度过快也是发胖的一个原因。吃饭时,咀嚼得越久,饭后的能量消耗就越高。

3、晚餐吃少,拒绝宵夜。晚餐吃少是减肥很重要的一点,宵夜更是发胖的一大助力。

4、食物不要太精细 。

5、少吃零食。做到了这几点,加上多运动多锻炼,就可以防止中年“发福”,拥有好身材。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为何会发福 中年发福原因 中年

一场麻将下来男子脸红似苹果竟因高血压 如何预防高血压?

一场牌下来,孙先生面色红润似苹果,刚开始还以为是最近勤于锻炼气色好,没想到竟是患上了高血压。家住汉西的孙先生今年51岁,他每天都坚持锻炼……详细>>

英女子患性瘾每天嘿咻十多次 性欲亢进有何表现特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29岁的白领女性萨米·沃尔顿(Sami Walton)在她20岁左右的时候由于感情破裂而患上了“性瘾症”……详细>>

吸毒女生下脑瘫儿遗弃医院 如何有效预防脑瘫儿

小吕的父亲王恪和母亲李琳均有吸毒史。两人未婚生下小吕,不久后小吕被医院诊断患有败血症、颅内出血、发育迟缓等疾病,被遗弃在医院。详细>>

女子因身高矮小无缘教师资格证 如何解决身高矮小问题

来自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女生小李(化名)是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专业的学生,也是免费师范生。在工作已经确定的情况下……详细>>

女性长期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要如何调理

经期是每个女性所特有的生理现象,然而有些女性的月经量却非常少,这是很不健康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呢?该如何调理。女人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有些……详细>>

  • 袁琳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