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生因网购被责骂欲跳楼 家长如何正确教育孩子

2018-11-18 11:06:12      家庭医生在线

因为参加“双十一网购”占用网络时间过长被家长指责,中山火炬区一女孩想不开欲跳楼。幸得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将女孩劝下来。

据家属介绍,女孩今年16岁,由于正值“双十一”,女孩也跟很多人一样上网购物,由于浏览网络时间较长,其父亲就责骂了她几句,加上学习压力大、成绩不够理想,一时想不开于是萌生轻生的念头。

相关链接:家长如何正确教育孩子

通常情况下,我们都乐于把自己的意见强加于孩子的身上,这样很容易出现冤枉孩子的情况。在遇到孩子一直坚持的事情的时候,我们不妨问一下他坚持的理由是什么,如果他的理由很合理,那么家长要陪伴孩子一起去做这件事情,如果不合理,家长要好好的跟孩子解释,平心静气,以一个客观的态度。

不要一味责骂

很多家长都有过一上火便对孩子破口大骂,甚至不惜动手的情况,对于叛逆期的孩子,家长要尽量避免,即便有火也不能以这种方式发出来,必须要讲道理,一开始或许会不听,但是长久下来,就会产生效果。很多孩子都是你越骂他,他越叛逆。

要尊重孩子

大多数家长发现孩子叛逆就动火,想批评或者打骂孩子,这样是不理智的,想管住孩子应该尊重孩子,不能用言语说些难听的话,伤害孩子自尊心就不好了。应该耐心的对孩子进行劝说教育。

可以给与孩子适当的眼神和不予理睬

当孩子出现这种叛逆行为的时候,如果事情并不是很严重或是不影响原则性的问题上,家长可以给与孩子适当的眼神和不予理睬,让孩子产生自我意识,自我意识到自己的不对行为,这需要相当的亲子关系的基础,如果,你能这样使得孩子有所注意,改变了自己的不良行为,说明你成功了。而且孩子一生都会记住的,同样培养了孩子自我思考和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亲子关系 家庭教育 轻生

人大代表呼吁将家庭教育纳入大学课程和婚前培训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特级教师吴正宪建议,将家庭教育工作提前到大学和婚前阶段。详细>>

肖艳琴死而复生 为你讲述网络炒作的来龙去脉

小三逼死原配令世人震怒,而妻子肖艳琴遗书曝光之后,更令很多人泪流不止。前几日,一封“肖艳琴的遗书”在网络上疯狂传播。主人公及作者肖艳琴在……详细>>

好险!48岁男子与妻争吵,服敌敌畏轻生,5h生死时速抢救成功

10月25日晚,番禺48岁的环卫工人高先生因夫妻矛盾争吵,一时冲动喝下了剧毒农药“敌敌畏”,口吐白沫、昏迷不清,妻子紧急报警后被送往祈福……详细>>

家庭教育:没收到“小纸条”的女孩易自卑

根据家庭教育专家的研究,13岁~17岁的女孩,如果曾经收到过两三个男生写给她的“小纸条”,她会在以后的成长中更自信,她会觉得自己很优秀;……详细>>

60岁老人轻生留遗书称被保健品“坑死” 如何识破保健产品骗局?

3·15来临之际,“保健品”骗局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虽然近年来媒体对保健品骗局的曝光事件与日俱增,但“骗子团伙”新招也层出不穷,仍有……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