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减肥神药隐身卖 吃减肥药当心其危害

2018-11-13 08:24:26      家庭医生在线

号称“纯植物”的减肥胶囊实际“违禁”,从原料引进到产品卖出全程无追溯,散装胶囊进货后卖家自己打码生产日期,仅一家网店就能卖出上百万元、销售遍布多个省份……

“双11”刚刚结束,随着人们对网络购物的依赖,越来越多的产品上网销售,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定风险。记者从司法机关了解到,近年来,一些有毒有害食品和假药在网络上通过种种方式“隐身”售卖,而其中违禁化学成分添加严重更可能危及消费者生命安全,消费者网购需多加小心,有关部门也应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

其实对于减肥,真的是不建议吃减肥药的,因为减肥药就算能减肥,但是它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

减肥药的危害

1、肾病缠上身

乱吃减肥药会给肾脏带来隐患,其中,越来越多的女性因为盲目吃减肥药引发尿毒症。很多病人发现自己患上尿毒症时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2、影响生育

芬氟拉明。西药,主要通过作用于神经中枢,抑制食欲,达到减肥目的。研究证明,长期或过量服用芬氟拉明可能引发心脏瓣膜疾病。若孕妇有心脏瓣膜疾病,会增加生育的危险。

西布曲明。西药,属于食欲抑制剂类药物,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它属于处方药,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有心血管病和中风史的人更应慎用。如果引起妊娠高压症,还需考虑终止妊娠,或手术提早分娩。

3、心悸

心悸、心慌、眩晕,这都是服用含有麻黄素成分的瘦身药后会出现的症状。

这类瘦身药虽然能加强人体脂肪的分解以及热量的消耗,却含有更高的潜在危险。

4、失眠

有很多人在吃了瘦身药以后,就会出现明显的幸福状态,一些把睡觉当做人生大事的人,晚上变得异常兴奋,像是磕了药一样。

这多由于瘦身药中含有安非他命,它会让服瘦身药者出现幻想、情绪不稳定、睡眠障碍等症状。

5、嗜睡

当服用了含有PPA成分的瘦身药,瘦身者就会出现嗜睡症状,干啥都觉得没有力气,同时,服药者还会有明显的尿多症状。

PPA成分会让瘦身者对食物有厌恶的欲望,并且,持久服用含有PPA的瘦身药,会造成女人中风。

6、呕吐拉腹部

瘦身药常用伎俩,让服药者上吐下泻来达到瘦身的目的。

滥用含有泻剂(酚酞片/泻药等)成分的瘦身药,腹部会疼痛的十分难受,当药物开始出现药性后,你接下来的时间就需要在厕所度过了。

不管是哪种成分的泻剂,只要服用不当,轻症腹痛、恶心,严重就会引起月经不调、心烦意燥、脱水等全身症状。

7、低血压

含有利尿剂的瘦身药,会让女人排尿次数增加,身体虚弱,出现低血压的症状。该类瘦身药以减除身体含有的水分为主,并没有消除身体所含脂肪。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药有哪些危害 减肥药危害 减肥药

晚餐吃太晚易致胃病发生 胃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长期饮食不规律很晚才吃晚饭,也会增加患消化系统疾病的概率。比如有些人中午吃过饭以后要到晚上九、十点钟才会再吃饭,因为晚饭吃得晚,吃过饭以……详细>>

老太吞铁钉补铁 补铁补血吃这几种食物

俄罗斯乌兰乌德市一名74岁的老奶奶因经常无故发热前往医院就诊,医生为她照射X光片后在她的肚子里竟发现了152根螺丝和铁钉,甚至还有门栓和……详细>>

17种抗癌药品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吃这些食物也可抗癌

据报道,10月31日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自11月15日起,阿扎胞苷等17种国家组织谈判的抗癌药品将纳入北京市城镇职工和城乡……详细>>

RNA免疫疗法防治两种癌症 防癌症多吃几种食物

现在全球乳腺癌的发病率一直是居高不下,严重的威胁着女性的健康和生命,很多人死于乳腺癌,胰腺癌是消化道的癌症,死亡率非常高,而且患上胰腺癌……详细>>

现代食品科学也在研究水果的“寒热性” 吃水果也有禁忌

我们认为,食物和药物的四性(寒、凉、温、热)是中医药最重要的基本理论之一,是中医临床经验的总结。四性的物质基础一直是中医药基础研究的难点……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