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偏头痛是如何引起的?如何预防偏头痛?

2018-10-04 08:25:16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被偏头痛所折磨着,但是却都找不到这种病的原因,其实生活中有很多情形都可能会造成偏头痛,那么到底要如何才能预防偏头痛的发生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偏头痛的原因及改善方法,供大家了解。

偏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原因:因为饮食不规律或饮食不当而引起的偏头疼也十分常见。例如过多的食用巧克力、奶酪、生乳制品或,大量饮酒,含酒精的饮料,都会导致偏头痛的发生。

2、睡眠原因:如睡眠不足、睡觉时间过多,或睡觉时间不规律等,都会引发偏头痛。因此,建议偏头痛的患者应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3、运动原因:头部的小幅度的运动可能会诱发偏头痛或加重头痛的程度,最典型的就是坐车引起的偏头痛,车子越颠簸,中途停车的频率或高,头痛的越厉害。还有些人上下楼时会出现偏头痛的症状,这些都是由于头痛小幅度的运动有关。

4、情绪原因:当身心遭到外界环境的不良刺激时,人们常常会生气、愤怒、悲伤、抑郁或其它激动的情绪,长期如此,随后而来的便会是偏头痛。有相关调查显示,大多数抑郁症患者,都伴随不同程度的偏头痛。因此,女性避免偏头痛,需要养成良好的心态,遇事不可急躁。

5、疾病原因:眼、耳、鼻及鼻窦、牙齿、颈部等病变可影响神经,反射性或分散性的影响头面部,都会引起反射性或牵涉性偏头痛。

6、物理原因:引起颅表里炎症、损害的各种原因;肿物压迫导致的血管牵引、扩展、移位、扩张;脑膜受影响、肌肉缩短、直接影响分配头面部的感觉神经等。

7、药物原因:某些易感个体服用硝苯地平,异山梨酯或硝酸甘油后可呈现典型的偏头痛发生。

如何预防偏头痛?这3类食物绝不能碰

1、酒精等刺激性饮品

酒精能使头部血管膨胀,继而引起偏头痛。红葡萄酒和啤酒是最常见的导致偏头痛的酒类。除此之外,像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刺激性饮料,也会诱发头痛,如咖啡、浓茶、可乐、一些冰凉的饮料,大多都含有咖啡因,长期饮用可能会导致头部血管快速收缩,约束了经过血管流向大脑的血流量,使流向大脑的血流量大大减少,致使大脑缺氧引发偏头痛。

除了含有酒精和咖啡因的饮品外,女性朋友爱吃的巧克力,也需要少吃。

2、含亚硝酸盐食物

由于工作的原因,很多人常常是饱一餐饿一顿,乃至常常买一些便利食物敷衍了事。其实,方便面、热狗、腊肠、红肠、意大利香肠、火腿、卤肉和其他盐腌肉等便利食物,基本都含有亚硝酸盐防腐剂。若长期食用,身体无法完全代谢完,便会引起偏头痛。因此,想要预防偏头痛,这些食物尽量少碰。

3、味精和甜味剂

尽管现在对味精有许多欠好的言论,但仍是有些家庭喜爱在烹饪时用味精来调味。此外,它也被用于午餐肉、罐装食物和冷藏食物中,也是常见的人工甜味剂(阿斯巴糖)、味精对人体的好处并不大,即使是很少数,就可以起到扩张血管的效果,使头部的血管不断扩张缩短,引起剧烈的偏头痛。所以,预防偏头痛,每天在您膳食中减少味精的食用量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偏头痛预防方法 偏头痛原因 偏头痛

广州登革热疫情重防不重治? 专家:二级以上医院须收诊疑似病例

家庭医生在线据悉,截至2014年9月26日零时,今年广东全省共有19个地级以上市报告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9161例,累计病例数……详细>>

呼声高涨!这些地方暖气片销量猛增 南方供暖在行动?冬季防止哪些暖气病?

随着严寒冬季到来,有的地方气温已经降低0℃以下,还有的省份已经提前供暖。虽然待在暖和的暖气房中很舒适,然而取暖不对可能会引发一系列健康隐……详细>>

中国死亡人口中8成因慢性病 委员建言加强防控

在政协医卫界、对外友好界、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原卫生部部长、全国政协委员张文康表示,当前中国死亡人口中80%死于慢性病,……详细>>

大妈跳广场舞后发生肠扭转切除25厘米肠子 餐后运动谨防肠扭转

老人跳广场舞,强身健体的美事儿也能惹祸,一位大妈跳完广场舞回肠扭转了270°切除25厘米肠子。餐后运动谨防肠扭转。详细>>

中国科学家揭细菌防御漏洞 为对抗超级细菌找到新战略

据港媒报道,科学家几年前就知道,几乎所有细菌的防御工事都有一个“后门”。这个入口时不时地开启,从而为抗生素穿透细菌的细胞膜创造了一个微小……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