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被朋友连续3月点外卖 外卖多吃不健康

2018-09-27 09:33:48      家庭医生在线

“谁?!我又接到电话了。这都11点了,吃什么皮蛋瘦肉粥啊。我最近吃皮蛋瘦肉粥也是吃够了,那天吃了两份,你们别投了。”

除了皮蛋瘦肉粥,姜小姐曾经一天收到过四五杯奶茶、一周连续五天的外卖里都有娃娃菜……

当日,姜小姐对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说,从6月26日到一直被云投食到现在,整整三个月,我的生活被打乱了,没减成肥还胖了10多斤。这人情想还都还不了,他们都不承认是自己投的。

姜小姐所说的投,也叫投食或云投食,即家人或朋友通过网络给你点外卖,送到你所在地址。

要知道,经常吃外卖的话,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损害,不妨来看看。

外卖盒子严重致癌

外卖的泡沫盒是用回收来的废旧物制造的,很难降解,在高温下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长期吃外卖的危害性便可知晓。

环境破外和污染

外卖盒子是一次性的,加上筷子,要砍伐大量的树木来制造,可以说在制造垃圾的同时还在破环生态,树越来越少,土地沙漠化。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人类生体健康也受到威胁,可想而知,看似方便的外卖,却没有一点好处。

缺少营养且不卫生

商家做外卖,大部分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础上的,很多时候金钱已经蒙蔽了双眼,饭菜质量不合格,卫生要求也不达标。近日,一新闻消息报道,北京一外卖中吃出头发,小作坊灶台上满是垃圾,而且又贵又不好吃。当你知道外卖的背后制作环境是如此恶心的时候,你还敢吃外卖吗?

长期吃快餐外卖能够引发多种疾病!

胃炎:外卖食品多高油高脂,并且菜品结构单一。有些商贩为了牟利甚至加入添加剂增加口味。这种饮食方式极易引发胃炎。

便秘:外卖快餐吃太多,常常会引起纤维摄取不足,而衍生出便秘。

脂肪肝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长期摄入过多油脂和盐分,加上常常久坐不运动,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引发脂肪肝、糖尿病和三高等问题。

长期吃快餐,品种单一,营养不全,使舌头失去了敏锐的味觉,表现为咽痛、口臭口腔溃疡牙痛、痰多、腹胀、尿黄以及烦躁多梦等症状。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卖有哪些危害 外卖危害 外卖

一家三口饮蒲公英茶后一死两危重 蒲公英茶也不能随便喝

3名疑似中毒病人,其中1人已经死亡,另外2人病情危重。天府新区疾控中心接报后,立即组织流行病学调查人员进行调查处理,成都市疾控中心也派出……详细>>

传播"献血不检测"造谣者说真相 献血竟有这些好处

10月4号,一个微博账户名为“紫ZIYI”的网友,在微博中发布“深圳市血液中心在献血前不做检测及输血得艾滋”的消息,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详细>>

直播喝酒喝油猝死 猝死的原因想不到这么多

大连29岁男子初某某,去年12月31日直播喝酒后死亡,此前3个月,他一直在聊聊直播平台上“自虐”式直播。 详细>>

运动后吃西瓜好处多 西瓜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西瓜当中富含着果糖,是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食用西瓜是可以帮助人体补充水分和糖分。运动过后会使人们失去大量的水分,那么吃西瓜能帮助人们适当……详细>>

晚餐吃太晚易致胃病发生 胃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长期饮食不规律很晚才吃晚饭,也会增加患消化系统疾病的概率。比如有些人中午吃过饭以后要到晚上九、十点钟才会再吃饭,因为晚饭吃得晚,吃过饭以……详细>>

  • 张惠杰

  • 袁琳

  • 濮先明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