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割双眼皮术后护理你知道吗 教你割双眼皮术后护理

2018-09-21 09:09:57      家庭医生在线

术后护理对于双眼皮的恢是十分重要的。关于双眼皮术后恢复,手术后前两天要闭眼休息,注意清理眼部分泌物。两天后可适当出去走走,适当睁眼有助于双眼皮形态的恢复。4至5天拆线后,可进行日常的脸部清洁。一星期后,伤口完全愈合,可做轻柔的眼部按摩、热敷。

在割双眼皮之后,需要加强眼部肌肉的活动,割双眼皮个体需覆盖切口一天,术后第二天就要揭去覆盖的纱布,早日做睁眼运动。只有不断加强睁大眼睛的活动,才能促使眼睛肌肉和周围组织的血液流通顺畅,减轻并逐渐消除手术部位的肿胀,割双眼皮术后护理你知道吗?

1、防止细菌感染:手术后一定要保持伤口清洁,防止细菌感染是使手术效果更加完善和尽快恢复的必要措施。因为伤口感染不仅会延迟伤口的愈合,还有可能会造成疤痕。所以,做完双眼皮手术后洗脸注意不要弄湿伤口,摘掉纱布,如果有异物分泌出,要用酒精或无菌盐水小心清洗。

2、不可使用含重金属化妆品:术后3个月内避免使用含有重金属的化妆品和护肤品,否则可能导致手术切口的疤痕增生

3、不可使用含重金属化妆品:术后3个月内避免使用含有重金属的化妆品和护肤品,否则可能导致手术切口的疤痕增生。

4、短期内不要看电视:手术后要注意休息,尤其不要看电视,最好少看报纸杂志等纸质类刊物,这样保持一个星期。休息时要把头部高,避免烟酒过度疲劳导致伤口加重。多食新鲜蔬菜:双眼皮手术后多摄入含蛋白质食物有助于手术更好恢复。少食肉类,多运动多喝水,对术后康复很有好处。

5、保持伤口清洁,防止感染。重睑术后的伤口清洁是很重要的,如果伤口不干净,很容易发生感染,导致伤口疤痕的形成。所以术后洗脸时注意不要打湿伤口。手术后1~2天可摘掉眼睛上包扎的敷料,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或医用酒精擦拭。

如果伤口部位痒的话,也不能用手去触碰,这是伤口在愈合,平时一定不要用手去碰眼睛,以防手上的细菌进入伤口,发生感染。平时多让眼睛好好放松、多休息,不要让眼睛处在一个疲劳的状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割双眼皮后注意什么 割双眼皮后如何护理 割双眼皮

使用催产素会导致宝宝畸形吗?关于催产素先了解这些

在产房中,很多临产妈妈对于催产素并没有准确的认识,有些具有用药指征的产妇,害怕副作用而不敢使用催产素,而有些准妈妈由于害怕产程的疼痛而非……详细>>

女生打瘦腿针出现中毒 瘦腿针有副作用吗?

天气渐热,对于爱美的姑娘们来说,此时拥有一双纤瘦的美腿,在夏天可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浙江湖州有两个姑娘也是这样的想法,她们去朋友那里打瘦腿……详细>>

女子患亨廷顿舞蹈症20年引关注 亨廷顿舞蹈症能预防吗?

近日,一段《致命的舞蹈:我只能看着她的病情日渐恶化,直至死亡》的视频在网络引发关注,上千万点击量让“亨廷顿舞蹈症”这个陌生名词进入大众视……详细>>

如何看待儿童牙齿矫正低龄化?儿童牙齿矫正越早越好吗?

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能为形象加分。一般6岁左右乳牙开始脱落,12岁左右时恒牙全部长出。不少家长发现孩子牙齿突出或牙缝大等,匆忙带着孩子去做……详细>>

烟台市企业进口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进口冷冻食品还能吃吗?

国外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美国确诊人数已经达到500多万,死亡累计已经达到16万,在这特殊时期最害怕的就是境外病例输入。现在人们对进口的冷冻……详细>>

  • 苏鹏

  • 吕林

  • 杨华胜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