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东北多地气温已破零度 冷空气来袭怎么办

2018-09-09 10:05:27      家庭医生在线

秋天来了!连日来,冷空气导致中东部多地降温明显,在东北地区,多地最低温已经跌破冰点,黑龙江还发布了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根据气象预报,今天开始,北方地区又将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

在东北,8日早晨,黑龙江降温明显,多地迎来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监测显示,黑龙江大部地区气温下降了6-8℃,中部和北部地区气温下降4-6℃,新林、塔河、呼中、漠河等最低气温在0℃以下。

相关链接:冷空气来袭如何做好保暖工作

1、保暖

多穿些衣服,裤子。对于早上出门的人们来说更应该注意。穿上厚些的衣服,里面也穿上保暖衣保暖裤。

小贴士:围巾,手套,耳罩也是必备之物。

2、热食

吃饭要吃热食,不要吃放冷的食物。到了冬天,饭菜做出来会凉的很快,这时要注意,应吃热食,放冷的食物对人体的胃和身体都没有好处。

小贴士:凉了的饭菜记得重新热一下。

3、喝热水

平时多喝些热水。天气冷了,口干舌燥。多喝些热水不仅可以保持身体水分的循环,而且也可以抵御寒冷。或喝些生姜水,姜汤之类御寒的东西。生姜是御寒很好的食物,也是一种药材。而姜汤简单易学,抵御寒冷也有奇效。所以宅在家里的人们可以试着做一些,这总比打针吃药强多了。

小贴士:出门在外的人可以带上小暖壶。

4、盖厚被

被子要盖厚些。在家里睡觉时,很多人习惯盖得很少和很薄。这时要当心,半夜的气温比较低,人很容易着凉。所以盖一个厚一点的被子,既舒适又暖和。

小贴士:睡觉后不要掀起被子哦。

5、运动

增加一些运动量。强壮的体魄是抵御寒冷的法宝。冬季会减少一些外出活动。一些活动会选择性的去,而另一些则会等到天气转好的时候再去。其实呆在家里也是可以运动的,比如举哑铃,跑步机,做俯卧撑,练瑜伽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小贴士:生命在于运动。宅在家里也要多运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暖 零度 冷空气

天寒地冻 中医教你如何保暖

寒潮来临,很多人都喊着脚冷。除了增加更多的衣物,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我们驱寒保暖呢?中医可是有很多又简单又食用的驱寒保暖方法,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冬季宝宝保暖过度 小心患上“婴儿捂热综合征”

三个月大的小宝发烧上火被家人带到了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后发现小宝患上了“婴儿捂热综合征”。原来是家长护理不当,……详细>>

亲吻、饰品、过度保暖……这些爱是宝宝的致命伤害!

捧在掌心里的宝宝们几乎是全家人爱的焦点,然而,有些爱却过犹不及,亲昵的亲吻,金银物件儿的馈赠,其实都是暗藏风险的甜蜜的伤害,家长们需得留……详细>>

保暖内衣有什么危害?原来这几类人不能穿

随着天气的转冷,保暖内衣也派上了它的用场。只是近来,有一个称穿过紧的保暖内衣尤其是塑身保暖内衣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压迫神经和内脏,而且还……详细>>

闽发布降温蓝色预警信号 如何应对降温天气?

福建省气象台11月25日10时22分继续发布降温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7日前后,南……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