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1个月才换内裤致外阴癌 外阴癌的原因有哪些

2018-08-21 09:29:22      家庭医生在线

23岁的芳芳经常是一个月才换一次内裤,生活不是很规律,熬夜、抽点烟,芳芳最近发现自己的情况越来越糟,肚子疼痛不断加剧,朋友立即将她送到了医院检查。发现外阴有赘生物,检查结果是外阴癌前病变,芳芳的病情和她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

外阴癌是外阴的恶性肿瘤,并不太少见,约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的5%。其中以原发性鳞状上皮癌为主,继发性恶性肿瘤少见。最常发生在大阴唇,其次是小阴唇、阴道前庭及阴蒂等处,那么,外阴癌的原因有哪些呢?

1、由于人的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的改变,现在的人体质酸化,造成酸性体质,破坏到人的末梢神经,人体质免疫力下降,被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该病毒感染可造成外阴癌及其癌前期病变。多数患者先有长期外阴瘙痒,多年后局部出现丘疹、外阴结节或小溃疡,经久不愈,有些患者伴有外阴白斑

2、外阴上皮营养障碍合并上皮结构不良,即外阴白斑,被认为是癌前病变,其中部分可以发展成癌。酸性体质造成慢性外阴营养障碍性疾病,外阴硬萎久治不愈,外阴溃疡不易愈合。性病,尖锐湿疣或梅毒等疾病。

3、体质酸化,造成女性过早绝经,内分泌失调,外阴癌的发病率要偏高;总之,体液酸化造成了很多妇科方面的疾病,为癌细胞的生长提供了必要的生存环境。统计发现,外阴癌患者比一般妇女绝经早3-5年,由此可见,过早绝经也易得外阴癌。

4、部分妇女外阴卫生不良,或洗涤不当,以致唇间垢长期存积,可能成为致癌的一种慢性刺激。外阴癌患者常同时并发其它器官癌,如乳腺癌、子宫内膜癌,考虑与女性内分泌失调有关。外阴白色病损,包括硬化性苔藓、鳞状上皮细胞增生和其他皮肤病。

5、外阴癌是外阴的恶性肿瘤,并不太少见,约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的5%。其中以原发性鳞状上皮癌为主,继发性恶性肿瘤少见。最常发生在大阴唇,其次是小阴唇、阴道前庭及阴蒂等处。首先出现局部结节或肿块,分泌物增多,伴有瘙痒疼痛感。

外阴癌的发病原因至今尚不明确,但有些先驱病症值得注意,如外阴白斑、外阴萎缩、外阴尖锐湿疣、外阴瘙痒、慢性前庭大腺炎等病症,可能在若干年后转变为外阴癌。既往梅毒病史、慢性淋巴肉芽肿和性病淋巴肉芽肿者,都可能癌变。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癌怎么办 外阴癌的原因 外阴癌

竟然有世界讨厌香菜日?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关于香菜人们走向极端,有些人把香菜当做美味,有的人讨厌香菜,以至于闻到气味就受不了。虽然香菜因为特殊气味而被部分人的冷落,但营养价值却很……详细>>

9岁男童爱啃指甲撕倒刺险截指 长倒刺跟缺乏维生素有关吗?

相信很多人手上都长过倒刺,人们会不由自主的撕掉,易出现钻心疼痛且伴有流血。在很多人看来,长倒刺是缺乏维生素导致的,这真的如此吗,不妨来具……详细>>

视网膜微血管异常或增卒中风险 怎样有效预防脑卒中发生

近日有研究人员表示,视网膜微血管异常与某些卒中类型风险更高具有相关性。研究人员称,与微血管正常者相比,视网膜微血管异常患者,包括动静脉局……详细>>

天气变冷易出现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有什么症状

天气变冷,人的血管收缩,血黏度增加,冠脉血管阻力增加,很容易造成血压升高、心肌缺血 缺氧等,增加心脑血管疾病恶化的机率。现在已是秋季,早……详细>>

我国农村儿童肥胖现象迅速激增 儿童肥胖有何危害?

随着富含糖分和碳水化合物的西式饮食开始显现负面作用,研究人员于本周三对中国农村迅速激增的儿童肥胖现象拉响警报。对山东省进行的一项29年追……详细>>

  • 罗丽莉

  • 郑峥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