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美籍华人失去嗅觉20多年苦不堪言 回国后嗅觉恢复只因吸了这种气体

2018-08-09 13:59:20      家庭医生在线

“你相信吗?我的嗅觉已经失去超过二十年,只因为吸了一个半小时的氢气,竟然奇迹般地回来了!”美籍华人张铭恩欣喜万分,作为氢气的一位“神奇响应者”,她说要好好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故事。

张铭恩小姐生在香港,年少时与家人移民到美国华盛顿。居住在四季分明、花草树木繁多的华盛顿,对于她来说并不是一件快乐的事。因为,她与花粉过敏症开始了旷日持久的对抗。每当花粉纷飞的春夏时节,以及芦苇草繁茂的盛夏到深秋,打喷嚏、流涕、流眼泪,就会成了她的常态。很多有花粉过敏症的人,鼻涕都是向前流,她却是向后倒流,更要命的是,她还曾因此在一年间四患支气管性肺炎,险些丧命。

为了控制病情,她不得不反服用类固醇药物以及抗生素。但是药物的副作用也是立竿见影的:由于调节机制负担过重,原本精确的内分泌体系被扰乱,肠道正常菌群失调,肝肾功能变差,免疫功能也大大日益低下,整个人变得水肿发胖,实在是苦不堪言!

在被病痛反复折磨的同时,她的嗅觉不自觉地消失了。“在大约二十岁的时候,当发现艳丽的玫瑰不再香,垃圾成堆的地方不再臭,我才意识到,自己失去了宝贵的嗅觉。”

十年前,张铭恩从朋友处获得了一些巴西的绿蜂胶。靠着早晚滴服,花粉过敏这一顽疾总算是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嗅觉依然没有回来,她感到十分遗憾却也无可奈何。

今年年初,她陪罹患乳腺癌的好友Amy前往复大肿瘤医院复诊。得益于徐克成教授等专家的帮助,Amy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张铭恩特地带来了一张她的个人专辑赠送给徐克成教授,以表谢意。

7月9日,徐克成邀请香港著名作家钟子美先生、Amy到位于广州阳光酒店708室的徐克成关爱健康工作室做客,张铭恩作为Amy闺蜜也陪同前往。

徐克成教授向他们介绍,人体内200多种疾病的产生和进展与自由基有关,氢气是理想的选择性消除自由基的抗氧化还原剂,能治疗多种疾病,并对人体内许多功能具有正面保护和调节作用。他还热情地邀请他们进行吸氢体验。

氢气竟然可以保健治病?张铭恩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氢气好像是易燃易爆的,会有危险吗?”她提出了自己的顾虑。工作室的志愿者告诉她,氢气只有在压力过大或者温度过高的环境下,才有可能燃烧爆炸,在常温通风的大空间里,机器所产生的少量氢气不会引起爆炸。另外,工作室所使用的由潓美医疗科技提供的氢氧雾化机,没有储氢室,水电解产生的氢氧混合物直接通过吸管送入人体内,因此是非常安全的。


消除了疑虑的张铭恩,一边阅读氢气的科普读物,一边按照志愿者教授的吐纳方法放松身心享受吸氢。

一个半小时的体验时间很快过去。她和同伴乘坐电梯离开。在电梯间里,她忽然闻到一股烟臭味,“怎么会有烟味”,她低声嘀咕道。话音刚落不过一秒,她忽然恍然大悟,“冰封”了二十多年的嗅觉奇迹般地回来了!

“我要回去一趟!”她欣喜如狂,马上折返徐克成关爱健康工作室,激动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连声道谢。

她感觉到鼻子里的每根血管、每个细胞都在慢慢苏醒,如同初春里的植物渐渐冒出头来,迸发出勃勃生机,这个体验实在是太奇妙了!

更让她惊喜的是,嗅觉的恢复不是昙花一现。以后的每天,她都可以靠着鼻子去感知这个世界,她感到更快乐了。

7月30日,张铭恩特地起了个大早,从香港赶到徐克成关爱健康工作室再次体验吸氢。为此,她特意把原本8月1日回美国的机票改签到8月2日。临行前,有心的她专程在香港一家老字号的店里买了芒果味的蛋糕和几袋手制曲奇饼干,亲手送给徐克成教授。“我能闻到这个蛋糕的芒果味,很香!”她话语里充满了感恩。

吸氢气为什么能找回嗅觉?

浦东转化医学研究公共平台技术中心主任魏佑震教授表示,自然界除却光线,生物圈空气层还弥漫着气体分子,这些化学物质指引生物去“发现”,无疑是生物的气体“导航”。亿万年的进化,人类的许多动物伙伴虽然味觉退化,但依然保留敏锐的嗅觉,并赖以辨别“利害”,比如犬、鹰;而人类,由于新脑皮层的高度发展,掩盖了作为旧脑的嗅脑,产生了“智力”、退化了嗅觉,变成了“嗅钝”动物。然而,对于人类来讲,嗅觉依然是“发现”世界的 “基本能力”,我们不但要靠它辨识,它还进而影响到脑的高级情绪:香气袭人嘛!

然而,现实世界就有那么一部分人“香臭不分”,只是由于鼻腔粘膜里的嗅细胞被“雪藏”!是过敏是炎症。

氢气可以“拨云见日”,让嗅细胞重见天光,重新接受空气中弥漫的“刺激”!----或者香艳或者熏鼻,这些刺激都会经过嗅球、嗅束传递到脑,脑也就不会再“寂寞”,也就不会痴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去嗅觉 氢气的作用 吸氢气

两支圆珠笔在大叔体内藏了36年!不小心吞入异物该如何急救?

大叔能吞下两支笔!在体内藏36年大叔还毫发无损,究竟是怎么做到的?不小心吞入异物该如何急救?详细>>

60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如何选购放心中药饮片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通告称,经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樟树市庆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60批次中药饮片不合……详细>>

男子不慎割破手腕动脉大出血 动脉大出血怎么办

李先生39岁,在家干活时左手腕大动脉不慎被玻璃割破,导致动脉大量出血。不慎将左手送医途中又遇晚高峰,情况危急请求救助。因救助及时目前伤者……详细>>

秋季食疗吃法不正确当心肠胃 秋天如何保护肠胃功能

由于夏季身体消耗过度,现在正是滋补身体的好时候,但是这个时候千万不能过多摄入高热量的食物,否则就会引起腹泻。进入这个季节以后还是不要摄入……详细>>

8岁男孩玩蹦床意外脑干损伤昏迷不醒 脑干损伤的日常饮食注意8点

大风吹翻充气蹦床,8岁男孩脑干损伤至今未醒,脑干损伤的日常饮食注意8点。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