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性心脏病患者死亡率升高 夏季预防心脏病做好这几点

2018-08-09 09:16:02      家庭医生在线

研究发现,在医院的急诊室如果接诊医生为男性而非女性,那么女性心脏病患者死亡的可能性就会升高。如果女性患者接受的是女医生的治疗,就会对其生存率产生“重要且积极的效果”。在抢救心脏病患者的过程中,近12%的患者会死亡。

每年死于心脏病的人是越来越多,所以大家一定要特别注意,为了个人的健康,一定要预防心脏病,大家要做好心脏的保护工作,定期到医院做检查,并且要注意心态的调整,好的心态能避免心脏病发生,那么,如何预防心脏病呢?

1、控制食盐的摄入量,有不少朋友们会发现突然性的出现心力衰竭症状,同时还会发现有心脏扩大心功能不全等症状。大家一定要严格控制食盐的摄入量,有效的防止水钠潴留,预防人体出现心脏性的疾病。

2、严格控制胆固醇以及油脂的摄入量,油脂含量摄入过高会导致人体心脏承受的负担加重,大家需要尽量的少接触肥肉动物性内脏等食物。预防心脏病大家要合理的控制好体重,一定会超标。肥胖的人士特别容易患上心脏病,但由于人体的血脂浓度过高导致的血流的速度变慢,甚至还会加重心脏的负担。

3、坚持体育运动,每天都需要做体育运动达到半小时左右,可以选择快步走运动及慢跑运动,能够锻炼人体的心肺功能,同时还能够有效预防人体形成心脏病。预防心脏病,每个星期可以吃2到3次玉米粥,玉米粥是含有非常多的叶酸微量元素,而且还能够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预防人体出现便秘的症状。

4、保持稳定平和的心态,现在人的生活工作压力大,承受非常大的负担,情绪波动过大会导致人体全身的血流量变快,心脏所承受的负担也会加重,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调整好个人情绪。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不可以抽烟喝酒。

5、积极参加适量的体育运动,有利于增强心脏功能,促进身体正常的代谢,尤其对促进脂肪代谢,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有重要作用,心脏本就不好的人要避免过于剧烈的活动,每天适度运动20分钟,可使患心脏病的几率减少30%,快走的效果最好。

生活中坚持吃低脂肪食品,素食者患心脏病的风险较低,哈佛大学新近的研究发现,把一日三餐肉转化成一周三次肉就能把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19%。从心脏病的防治角度看营养因素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怎么办 心脏病

北京每5个新发恶性肿瘤中有1个肺癌 被动吸烟也是危险因素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卫计委消息:在北京市,肺癌是男性新发恶性肿瘤的第1位和女性的第2位,约占所有恶性肿瘤的20%,也就是说……详细>>

小伙国庆长假宅家任性刷剧 节后头晕眼花竟是颈椎告急

现代人无论是宅在家里,还是外出游玩,低头玩手机是必定会做的事。长假后,你的颈椎还好吗?如果出现类似症状怎么办?来听听曾祥城医生的建议。详细>>

79岁老人听得到听不懂 原来是老年性耳聋作祟

今年79岁的胡女士,近来很是困惑。每次儿女跟她说话,她明明听得见,却怎么也抓不住他们说话的意思,她一直担心自己脑子出了问题。日前,在一次……详细>>

圣诞听课送好礼! 广东省中医院“冬季护颈”健康讲堂约定你!

圣诞即将来临,寒潮一波又一波,寒冷也刺激着人们的颈部,颈部受到冷的刺激后,局部肌肉会保护性收缩,可导致颈椎间隙变窄,神经、血管受挤压,增……详细>>

国家卫健委: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2例,其中河北51例?疫情未结束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严寒冬季正是流感高发期,但今年的疫情还没有结束。生活在特殊的大环境中,一旦出现感冒势必很麻烦,就诊和出行不方便。特别是在疫情高发期感冒后……详细>>

  • 胡锦兴

  • 黄伟钊

  • 王昊飞

  • 林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