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乙肝患者更易发生慢性肾病 警惕乙肝的几种危害

2018-07-16 09:16:08      家庭医生在线

研究表明,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患者发生慢性肾脏病的风险会明显增加,HBV感染也成为肾脏损伤确切的危险因素。研究显示,HBsAg呈阳性与慢性肾脏病的发病风险显著相关。与HBsAg阴性患者相比,HBsAg阳性感染者的慢性肾脏病发病风险增加了37%,其中,对男性的威胁更大,风险可增加77%。

乙肝患者在不断的增加,面对着这样的趋势,很多的人就对此也产生了一种恐惧感,面对着乙肝的出现,我们应该详细的了解一下乙肝的危害具体有哪些?

1、乙肝病毒侵入人体后,并不直接引起肝细胞的损害,只是在肝细胞内吸收营养赖以生存,并在肝细胞内复制、繁殖,造成肝细胞的损伤、坏死。

2、乙肝的危害绝不仅仅限于肝脏本身,它还可以引起其它多种疾病。常见的有:糖尿病、胰腺炎、功能性肾衰竭、肾小球肾炎、性激素代谢紊乱、肝性骨病等。

3、乙肝不仅对患者的身体甚至生命造成危害,而且对患者心理上的打击也是十分沉重的。无论是乙肝患者还是病毒携带者,在生活、社交、求职、升学等方面都会受到严重影响,由此改变一生的命运,这样的例子实在是不胜枚举。

4、乙肝具有较强的传染性,乙肝病毒是一种脱氧核酸(DNA)病毒,这种病毒不同于一般的致病细菌,它有着一层质地坚硬的外核,这种外核对病毒本身有着保护作用,它可以在酸性或碱性的环境下生存,生命力极其顽强,在常温下可以生存六个月,20度时可以存活15年。

5、乙肝具有难康复性,现在肝炎药品市场药品繁多,但是患者使用后有明显效果的很少,主要是因为治疗乙肝是要正规系统化的治疗,现在市面上大多都是抗病毒的药物,无法从根本上阻断乙肝病毒的复制程序,最多只能起到一个抑制的作用。

乙肝是很难治疗的,而且治疗时间也比较长,需要休息,影响患者的学业及事业,这对患者造成一定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病情的时间久了,部分病人可发展为肝硬化肝癌而死亡。乙肝病毒性肝炎的危害绝不仅仅限于肝脏本身,它还可以引起其它多种疾病。而且如果不及时治疗,乙肝还会引起全身各个系统发生并发症。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有效预防乙肝 乙肝有哪些危害 乙肝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哮喘病义诊:专家支招如何控制哮喘?

据统计,目前全球哮喘病人总数达到3亿,而我国的哮喘病人达到3000万,且哮喘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为了提高公众对哮喘的认识,早期诊断,……详细>>

聚焦一带一路100个“康复助医”小微型民生项目 如何加强传染病的防控?

据报道,未来三年,中国将向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中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600亿元人民币援助,向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增资10亿美元,向有关国……详细>>

男孩宅空调房流鼻血半个月 专家支招如何预防空调病

因为暑热气候之下,孩子长期呆在空调房里,鼻腔黏膜因为一冷一热温差、房间空气干燥、毛细血管扩张、有鼻腔炎症或受到刺激等因素,而出现流鼻血的……详细>>

上周北京市新增一例H7N9死亡病例 该如何预防H7N9?

从北京市卫计委获悉,4月17日至23日,本市新增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3例,死亡1例,相关部门已采取有效防控措施。详细>>

北京确诊今年首例禽流感病例 应该如何预防禽流感?

近日,一则“北京又现禽流感”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流传。6月3日,北京市疾控中心证实此事:5月26日,北京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详细>>

  • 周晓蕾

  • 高辉

  • 田广俊

  • 何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