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高血压与阿尔茨海默病存在联系 高血压的并发症有哪些

2018-07-13 08:47:42      家庭医生在线

一项新发表的研究将高血压与包括阿尔茨海默病在内的脑部疾病联系起来。研究人员特别指出了晚年时期的血压,发现收缩压较高的患者脑部病变的风险更大。这项研究跟踪了1288名老年人,直到他们死亡。

高血压的危害很多,并发症也很多,而且都很危险,尤其是孕妇有高血压的话,更是要注意,稍有不慎,就可能会危及生命。那么,高血压并发症有哪些呢?

1、冠心病:长时间的高血压可增进动脉粥样硬化进程和程度。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会堵住血管腔使其变狭小,或因冠状动脉功能发生转变而引发心肌缺血缺氧、坏死而导致冠心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动脉粥样硬化导致的。

2、脑血管病:包括脑出血、脑血栓、脑梗、长久性脑缺血发生。脑血管发生意外又称中风,其病势危急,致死率非常高,就算不致死,大部分也会致残,是很危险的急性脑血管病。高血压患者血压越高,中风的发生率也就越高。

3、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主要症状是左心室肥厚和增大,心肌细胞肥大、间质纤维化。高血压招致心脏肥厚和扩展,称为高血压心脏病。

4、肾病:在人类机体中,肾脏参与高血压的构成与保持,反过来,肾脏又因血压上升而收到损害,持久高血压没有医治,可导致终末期肾功能衰竭,或加快肾实质的损坏造成原发或继发的肾脏疾病。

5、四周动脉疾病:高血压使间歇性跛行的风险增长3倍,原因是血压增高使某些特定的部位如下肢动脉、颈动脉、冠状动脉硬化加快,导致下肢动脉产生缺血、营养缺失,最后坏死,情况严重的甚至面临截肢。

6、高血压还可能会导致心、肾、血管等出现损害。高血压病会导致心肌代偿性肥大,造成心脏缺血缺氧,形成高血压性心脏病,随时都可能发生心力衰竭。还有,高血压也可能会导致肾小球动脉硬化,造成肾脏排泄功能障碍,水盐代谢和酸碱平衡发生紊乱出现尿毒症。

高血压并发症的产生的根本原因是血压增高,长时间的高血压会导致身体各部分器官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特别是血管壁以及心脑等部分,如果不能很好控制血压,那么高血压并发症迟早会威胁患者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的并发症 高血压

世界杯熬夜看球致急性胰腺炎 警惕急性胰腺炎的5个病因

在医院ICU病房内,市民张先生正在住院观察。张先生是一位忠实球迷,从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他每场比赛都会呼朋唤友一起来观看。在看球赛的同时……详细>>

熬夜致黑眼圈怎么办 教你6个方法有效祛除黑眼圈

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熬夜看球的直接后果就是变成大熊猫,这可是爱美女性的大忌,我们该怎样祛除黑眼圈? 详细>>

吸毒女生下脑瘫儿遗弃医院 如何有效预防脑瘫儿

小吕的父亲王恪和母亲李琳均有吸毒史。两人未婚生下小吕,不久后小吕被医院诊断患有败血症、颅内出血、发育迟缓等疾病,被遗弃在医院。详细>>

男孩宅空调房流鼻血半个月 专家支招如何预防空调病

因为暑热气候之下,孩子长期呆在空调房里,鼻腔黏膜因为一冷一热温差、房间空气干燥、毛细血管扩张、有鼻腔炎症或受到刺激等因素,而出现流鼻血的……详细>>

上周北京市新增一例H7N9死亡病例 该如何预防H7N9?

从北京市卫计委获悉,4月17日至23日,本市新增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3例,死亡1例,相关部门已采取有效防控措施。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