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医保局将推动抗癌药降价 几件小事即可预防癌症

2018-07-10 09:16:4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从国家医疗保障局了解到,随着抗癌药新规逐步落地,各有关部门正积极落实抗癌药降税的后续措施,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据了解,近年来有关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2017年居民个人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下降到28.8%,较新一轮医改前下降了12个百分点。抗癌药方面,绝大多数临床常用、疗效确切的药品都已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癌症的威胁不言而喻,男士朋友要想远离癌症,那么就一定要从平时的生活习惯做起,拥有好的习惯能降低患癌的风险,那么怎样可以预防癌症发生?

1、改掉不良嗜好:戒烟酒,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对于癌来讲这种酸性物质更是诱发疾病的因素,所以尽可能早的戒烟戒酒能够预防疾病的发生。

2、禁食刺激伤害性食物:就是不要食用过于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以及过咸的食物都在不知不觉中诱发了疾病。我们应该保持一个合理的膳食计划,口味应该适中,切勿过于刺激胃肠道。

3、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多年轻人喜欢用各种娱乐方式来进行周末的消遣,有时还会通宵来宣泄一周来的压力,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

4、禁忌被污染的食品: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方面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路边摊上的食品都是被污染的食物,所以我们应该尽量的避免,摄入一些有营养的绿色食品能够有效的预防疾病的发生。多项研究发现,结直肠癌前列腺癌睾丸癌皮肤癌肺癌都可以通过早期筛查检测出来。

5、积极参加身体锻炼,你不必做运动员需要完成的体格训练,但日常应该经常快走、骑自行车、跳舞以及任何能够加快心跳和流汗的运动方式;依据身高控制体重在正常范围内,这意味着使体重符合身体质量指数。

食物对于预防癌症具有重要的作用,但是研究人员暗示蔬菜水果食物能够有效减少多种癌症患病几率,尤其是对结肠癌。具体的饮食方针是:平均每天食用红肉不超过4盎司,避免吃香肠和熏香肠等加工肉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该如何治疗 预防癌症的方法 癌症

美国洛杉矶市中心爆炸初步原因查明,已致11名消防员受伤?遇见火灾时做到“3要,2救”!

炎热夏季是火灾高发期,火灾是每个人都无法预测的,普遍威胁公众安全以及社会发展。遭遇火灾时人们需要安全和尽快逃离,多学一些火灾自救常识一点……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03万例,死亡逾16.2万例?海外留学人员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猛于虎,不过在我国,因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医护人员奋战一线,新冠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有的国家相反,不管不顾,群众依然聚餐或各……详细>>

北京18家学校发生诺如病毒感染 家长如何防范诺如病毒?

今年11月北京幼儿园小学共发生18起诺如病毒感染疫情,让不少家长都谈“诺”色变。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疫情报告情况,北京市诺如……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