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淋巴癌少女曝光学校虐待学生 千万要做好预防淋巴癌的措施

2018-07-03 09:15:11      家庭医生在线

江西南昌豫章书院被媒体曝光存在体罚、侮辱学生的行为,小静也曾是那里的学生。豫章书院关停后,父亲又把她送去了同在南昌的阳光学校,那里的宗旨同样是“矫正问题少年”。

在小静的曝光中,阳光书院依然存在殴打学生的行为,更严重的是,在她出现腹痛的情况后,校方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耽误了治疗,小静最终被确诊为淋巴瘤。

淋巴癌一般也被称为淋巴瘤,是源于淋巴造血系统的一种恶性肿瘤,好发于淋巴组织或淋巴结,按照其肿瘤细胞构成的不同,可分为非霍奇金淋巴、霍奇金淋巴瘤两类,大家需要做好预防淋巴癌的措施,那么预防淋巴癌的措施有哪些?

1、临床研究证实淋巴癌的发生和病毒感染、异常免疫有着密切的联系,生活环境的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的养成也能促进淋巴致癌。随着社会工业化的推荐,大气污染、汽车尾气、化工原料燃烧产生的有害气体、室内装修油漆、甲醛等,促进淋巴癌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

2、手机、电脑的普及发达,青年人沉迷网络游戏,成为游戏控和手机控,却不知道手机和电脑的长期辐射也会导致恶性淋巴瘤的发病。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升学的压力,让现在人类神经紧绷,心理紧张,其他因素,如经常接触化学物质:染发等,遗传因素、免疫性缺陷都能唤醒淋巴癌细胞的生长。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膳食平衡,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保持均衡营养摄入,不偏食和挑食。生活中保持心态平和,简单和快乐,善于与人沟通。防患于未然,出现浅表淋巴结时,如颈部、腋窝的淋巴结肿大需及时就医,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以免病情加重。

4、预防淋巴癌的秘诀十分简单,就是常吃碱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废物的累积。研究表明淋巴癌不能在弱碱性的人体中形成,调整体液酸碱平衡,是预防淋巴癌的有效途径。避免进食酸辣、冷热等刺激性较强和过期变质的食物,尤其是老年人一般体质较弱、免疫力低下,应吃一些防癌或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

5、日常生活中压力过大或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可引起内分泌失调、代谢紊乱及免疫功能低下等,可见过重的精神和心理压力是诱发癌症的重要因素之一,应保持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学会缓解和释放压力,懂得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疲劳

注重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免疫抵抗力,可加快新城代谢,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日常生活习惯规律,保持弱碱性体质,从根本上避免淋巴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癌如何治疗 怎样预防淋巴癌 淋巴癌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圣诞听课送好礼! 广东省中医院“冬季护颈”健康讲堂约定你!

圣诞即将来临,寒潮一波又一波,寒冷也刺激着人们的颈部,颈部受到冷的刺激后,局部肌肉会保护性收缩,可导致颈椎间隙变窄,神经、血管受挤压,增……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陈志强:前列腺疾病可防可治可控

前列腺虽只有板栗大小,在人体器官中并不引人注目,但它参与排尿和射精,在男性日常生活和生殖繁衍过程中扮演着不可缺少的角色。同时前列腺又是多……详细>>

[4.27]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泌尿系统专场讲座预告

4月27日下午,广东省抗癌协会携手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羊城晚报、广州图书馆,于广州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呵护好‘下水道’,给‘性福’一……详细>>

男童被踹飞导致颅内出血 颅内出血谨防3种后遗症

近日,在厦门一家餐厅里,店老板4岁的儿子不小心碰到了一名正在点餐的中年男顾客。没想到,男子直接把孩子踹飞一米远,致其鼻梁骨骨折,颅内大面……详细>>

  • 古洁若

  • 郭成山

  • 陈如冲

  • 黄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