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心脏血管阻塞老人飞机上突然失去意识 心脏血管堵塞的原因

2018-06-11 08:57:41      家庭医生在线

62岁的潘先生经历了艰难的生死时刻,据报道,他在北京飞往温州的航班上他突感不适,急需专业救助。幸运的是乘坐同一航班的有六七名温州的医生,在听到飞机的广播后立即起身来到潘先生身边,迅速进行救治。

老人心脏血管阻塞紧急救援之后,考虑到旅客的身体状况,航班最后紧急返航北京,将潘先生送到北京的医院救治。

心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我们心脏的周围有非常多的血管,而这些血管是负责给我们的心脏供血,让我们的心脏能够正常的跳动。而我们的血管也非常容易出现堵塞的情况的,一旦堵塞,血液法循环,则会影响到患者的健康,心脏血管堵塞的原因有哪些?

1、心血管堵塞大部分成因都是饮食造成的,因此只有通过饮食调节才能改善目前心血管疾病多发的现状,饮食要以清淡为宜,少吃咸食,因为实验的摄入量过多,就会使血管硬化和血压升高,还要少吃含有胆固醇高的食物。

2、少吃甜食,防止动脉硬化肥胖的出现,还要戒掉烟酒,烟酒过多引起心肌梗塞、脑中风,患者适合吃含钾的食物,能缓解钠的有害作用,促进钠的排出,可以降压,日常的食物有香蕉、梨、菠萝、猕猴桃、核桃、山楂、西瓜。还适合补充含有维生素高的食物,从饮食上增强身体健康,来抵抗疾病。

3、有些人在运动的时候会出现双腿麻木的情况,稍作休息就没事了,很多人都觉得是运动所致的,其实,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下肢血管堵塞而导致的下肢血管疾病。随着年纪的增大,血管里面的垃圾就会越来越多,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血管堵塞。

4、人的足部脚背处,用手触摸可以感觉到脉搏的跳动。通常我们都能摸到这个跳动,说明动脉血可以输送到脚背部。但是当走了一段路后再摸,就感觉不到脉搏的跳动,这就很可能说明身体已经出现了早期的动脉堵塞了。

血管出现部分堵塞的时候,如果发生在心脏,就会导致冠心病甚至是心肌梗塞的出现。而发生在大脑,就会导致脑梗塞、脑血栓甚至是脑出血等,一些上了年纪的人,走了几百米后就腰腿酸痛,必须得休息一下才能继续行走,这是比较典型的动脉堵塞的表现,也就是血管性间歇性跛行。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心脏血管堵塞 心脏血管堵塞的原因 心脏血管堵塞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Yamo自闭症药物L1-79获美快速通道认定 自闭症诱因是什么

5月14日,美国专注自闭症谱系障碍药物开发的公司Yamo Pharmaceuticals公布称,美国FDA授予酪氨酸羟化酶抑制药L1-7……详细>>

一场麻将下来男子脸红似苹果竟因高血压 如何预防高血压?

一场牌下来,孙先生面色红润似苹果,刚开始还以为是最近勤于锻炼气色好,没想到竟是患上了高血压。家住汉西的孙先生今年51岁,他每天都坚持锻炼……详细>>

14岁男孩血尿酸超正常值2倍 5大诱因导致痛风低龄化

你能相信14岁的初中生竟然血尿酸高达900μmol/L,出现痛风症状;甚至还有11岁的小学生就明确患有了痛风。近日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