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17岁少年考前查出白血病 白血病的诱因有哪些

2018-06-08 09:00:27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17岁少年向根在考前一周查出患有白血病,他的愿望是考重庆大学。考前医生确定他不能走出病房参加高考。但可喜的是在网友的爱心接力下向根一家不用再为医疗费用发愁,重庆大学官微也为他送上暖心的鼓励。

白血病病因有哪些,这是很多白血病患者都比较关心和在意的问题,白血病的发病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但是大家对于白血病的病因有哪些这一问题还是比较感兴趣的,所以今天就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1、白血病的发病原因之白血病也是具有一定的遗传因素。研究发现,白血病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一定的联系。体内染色体发生变形的人群引发白血病的几率,远远高于正常人。

2、白血病病因的形成的是由于化学成分所致。因为一些化学物质是会导致白血病发生的,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尽量避免化学物的使用,尽量避免白血病的发生。

3、放射性因素也是白血病病因之一,白血病的发病原因为在生活中,各种辐射对人体的伤害很大,严重时还会导致白血病的发生。所以,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远离各种辐射性的物质。

4、有些白血病是由于病毒所致。说到病毒,人们总会皱起眉头。生活中引发白血病的病毒有很多,以rna肿瘤病毒最为常见。该病毒在动物身上,实验证实该病毒是白血病病因的诱发因素之一。

5、遗传因素和某些白血病发病有关,白血病患者中有白血病家族史者占8.1%,而对照组仅0.5%,近亲结婚人群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发病率比期望值30倍,某些染色体有畸变,断裂的遗传性疾患常伴有较高的白血病发病率。

6、苯的致白血病作用比较肯定,苯致急性白血病以急性粒细胞白血病和红白血病为主,烷化剂和细胞毒药物可致继发性白血病也较肯定,多数继发性白血病是发生在原有淋巴系统恶性肿瘤和易产生免疫缺陷的恶性肿瘤经长期烷化剂治疗后发生。

由于白血病在生活中的发病率很高,而且,也很难治愈,所以建议大家在平时要多了解一些有关白血病的预防方法。并将这些预防方法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只要大家能够坚持下去,白血病就不会再轻易患上。另外,如果已经得了白血病,及时治疗是最关键的。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白血病 白血病的发病原因 白血病

短暂性脑缺血通常没有后遗症 短暂性脑缺血怎么办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是指由于脑血供减少,导致的部分大脑暂时失去功能的发作性疾病,其发生的机制是脑的供血动脉发生阻塞,而造成阻塞的原因则可能是……详细>>

英女子患性瘾每天嘿咻十多次 性欲亢进有何表现特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29岁的白领女性萨米·沃尔顿(Sami Walton)在她20岁左右的时候由于感情破裂而患上了“性瘾症”……详细>>

视网膜微血管异常或增卒中风险 怎样有效预防脑卒中发生

近日有研究人员表示,视网膜微血管异常与某些卒中类型风险更高具有相关性。研究人员称,与微血管正常者相比,视网膜微血管异常患者,包括动静脉局……详细>>

葛荟婕涉毒事件后首发声 女性吸毒的危害有多大

8月9日是中国的七夕节,当天凌晨,葛荟婕在微博中晒出一张美食的照片,并写道:“已经无法再掩饰爱恋,无法再假装自己是个悲观者。莫名的离开了……详细>>

我国农村儿童肥胖现象迅速激增 儿童肥胖有何危害?

随着富含糖分和碳水化合物的西式饮食开始显现负面作用,研究人员于本周三对中国农村迅速激增的儿童肥胖现象拉响警报。对山东省进行的一项29年追……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陈烨

  • 林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