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婴患先天性心脏病家人放弃治疗 先天性心脏病应注意什么

2018-06-07 09:38:02      家庭医生在线

据了解,阿同的孩子刚出生就被检查患有重大先天性疾病。辗转了几家医院之后,医生称需要联系北京上海的专家会诊,预估要上百万元的医疗费,且不一定能治好。

爷爷放弃治疗扔山上致其死亡,事发后,涉事人员均被当地派出所传唤接受调查。后经鉴定,去世的孩子符合在室外高温环境及先天性心脏病情况下,因肺炎导致死亡。

先天性心脏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父母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并且要积极的配合治疗,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平时要注意什么,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1、安排合理的生活制度,既要增强锻炼、提高机体的抵抗力,又要适当休息,避免劳累过度。如果患儿能够胜任,应尽量和正常儿童一起生活和学习,但应防止剧烈活动。同时,应教育儿童对治疗疾病抱有信心,减少悲观恐惧心理。

2、给予高蛋白、高热量、富含维生素的饮食,以增强体质。进食避免过饱。对青紫型心脏病患儿须给以足够的饮水量,以免脱水而导致血栓形成。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婴儿,喂养比较困难,吸奶时往往易气促乏力而停止吮吸,且易呕吐和大量出汗,故喂奶时可用滴管滴入,以减轻患儿体力消耗。喂哺后轻轻放下侧卧,以防呕吐物吸入而吸起窒息

3、避免患儿情绪激动,尽量不使患儿哭闹,减少不必要的刺激,以免加重心脏负担。保持大便通畅。对青紫型患儿注意大便时勿太用力,以免加重心脏负担。如两天无大便,可用开塞露通便。

4、法乐氏四联症的患儿多取蹲踞位,在行走或玩耍时常会主动蹲下片刻。这是因为蹲踞后可使缺氧症状得到缓解,患儿如有这种现象,家长切不可强行将患儿拉起。对平时心脏功能和活动耐力都较好的患儿,应当按当时接受预防接种,但在接种后,应多观察全身和局部反应,以便及时处理。

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体质弱,易感染疾病,尤以呼吸道疾病为多见,且易并发心力衰竭,故应仔细护理,随着季节的变换,及进增减衣服。如家庭成员中有上呼道感染时,应采取隔离措施,平时应尽量少带患儿去公共场所,在传染病好发季节,尤应及早采取预防措施。一旦患儿出现感染时,应积极控制感染。如发现患儿有气急烦躁、心率过快、呼吸困难等症状,可能发生心力衰竭,应及时送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患者注意什么 心脏病如何治疗 先天性心脏病

夫妻腰疼后模仿动物爬行锻炼 爬行真的能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吗?

长期做重体力劳动、因为工作因素而长时间站着或坐着,反复弯腰和做扭转动作、急性外伤等都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腿疼痛是其典型症状。大部分腰……详细>>

关灯刷8小时短视频致眼睛中风 如何预防和治疗眼中风?

眼中风也就是视网膜中枢动脉阻塞,视网膜动脉发生堵塞时可造成严重的视网膜缺血缺氧,从而影响视功能。其主要症状是突然出现无痛性一侧视力急剧丧……详细>>

有一种胰腺炎长得像胰腺癌 胰腺炎有哪些治疗法?

近日,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肝胆胰中心主办的2016金陵国际肝胆胰外科高峰论坛上,江苏省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大医院肝胆胰中……详细>>

小女孩偷偷吃脱发近两年患上胃石症 胃石症如何治疗?

日前,7岁的女孩诗诗(化名)因为腹痛到深圳市儿童医院就诊,无意中发现胃里藏了一个比拳头还要大的头发结石。原来,诗诗有一个特殊的癖好,爱吃……详细>>

两成学生过完暑假视力下降 几个少年近视眼治疗误区

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本市中小学生营养及饮食监测报告显示,三分之一的中小学生谷薯类粗粮摄入不足,接近三分之二的中小学生每天喝水量不够。不健康……详细>>

  • 胡锦兴

  • 黄伟钊

  • 王昊飞

  • 林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