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这种出汗竟是肝癌的症状 有三类人需要特别注意

2018-06-02 10:48:45      家庭医生在线

一提到肝癌,更是可以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据调查数据显示,每年死于肝癌的约有26万人,其中我国的肝癌患者占了差不多半数!由此可见,防治肝癌对于我们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但是大家或多或少也知道,肝脏本身没有痛觉神经,因此如果肝脏只是出现一些“小毛病”,其是没有明显的疼痛的。一旦感觉到疼痛,那说明肝脏已经受损的很厉害了。这正如肝癌一样,一经发现,基本上都是中晚期。那么怎样才能发现早期肝癌呢?

肝癌早期的一些不典型“征兆”

低血糖:肝脏本身有较强的代偿能力,只有肝脏损害面积超过70%~80%时,才会出现明显的低血糖,表现为头晕乏力、出虚汗等症状。

红细胞增多:长期肝硬化或 慢性肝病的患者,无其他原因出现红细胞增多,可能是肝癌的早期信号,应引起高度重视。因 为,肝脏的癌细胞分裂时,产生很多的红细胞生成素,导致红细胞生成过度旺盛。但是,肝癌患者红细胞增多的同时,白细胞、血小板和淋巴细胞等却没有升高。因 此,红细胞数越多,表明肝癌细胞分裂越旺盛。临床表现为面红、多血质体貌等。

高脂血症:肝硬化和慢性肝炎患者,如果已排除高脂饮食、大量饮酒、缺乏运动以及某些内分泌疾病外,仍出现高脂血症,也视为罹患肝癌的信号。临床上表现为高脂血症的症状和体征,如肥胖、动脉粥样硬化等。

这三类人最易得肝癌!

如何发现早期肝癌,这就需要大家了解肝癌的高危因素有哪些。一提到肝癌的高危因素,就不得不提肝癌的高危人群,这也是肝癌的高危因素之一。那么哪些人群属于肝癌的高危人群呢?一般认为,肝癌的高危人群有以下三类:

1.慢性肝病患者

众所周知,肝病与肝癌的关系十分密切。有数据表明,50%—90%的肝癌患者同时患有不同程度的肝硬化。由此可见,慢性肝病患者,尤其是年龄在40岁以上,且患有肝炎5年以上或乙型肝炎病毒抗原标记阳性,以及肝硬化者属于肝癌的高危人群。

2.不良饮食习惯者

不良饮食习惯者也属于肝癌的高危人群,不良饮食习惯主要表现为长期高糖和高脂肪饮食,或者长期食用腌制、烧烤等食物,这些习惯在一定程度上课诱发肝癌。此外,常食用隔夜蔬菜或存放很久的动、植物食用油也可能会诱发肝癌。因此,具有以上不良饮食习惯者也属于肝癌的高危人群。

3.长期大量饮酒者

大家都知道,肝脏是人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排毒器官。而酒精主要通过肝脏代谢,当大家大量饮酒或酗酒时,酒精就会直接损害肝细胞,进而增加肝癌的发病风险。因此,长期大量饮酒者,特别是年龄在40岁以上,有5年以上酗酒史,以及患有慢性肝病或肝硬化者属于肝癌的高危人群。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 出汗 肝癌

不起眼的一盆花 对肝病有奇效

很普通的一盆花,也不值几个钱,长得也没多好看,很多人可能都没看上眼。可就是这种不起眼的小花小草,却能治大病,早在清代的《本草纲目拾遗》就……详细>>

打耳洞文身可能染丙肝 武汉已有30万丙肝感染者

做过“见血”美容者最好查查详细>>

全程“双降” 可有效实现慢性乙肝长期管理

数据结果表明,在接受强效低耐药抗病毒药物博路定(恩替卡韦片)治疗48周后,大多数患者乙肝病毒降至不可测。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侯金林教授指……详细>>

男子吃素5年患严重脂肪肝 脂肪肝的形成与什么有关?

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陈先生是个“办公族”,他5年前开始吃素,如今,他一日三餐全是素食。也正因此,他的体型一直保持得很标准。“我身高1米73……详细>>

男子患肝病隐瞒妻子被疑有外遇 我们该如何远离肝病?

因为病痛的难言之隐,他试图隐瞒家人,却弄巧成拙,搞得全家人都以为他在外面有了“小三”,将他当成众矢之的。专家提醒:疏导压力最有效的方法是……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