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中国内地唯一获批适用于9-45岁女性人群的宫颈癌疫苗来了!

2018-05-29 13:42:17      家庭医生在线

葛兰素史克(GSK)今日宣布,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的技术审评结果,HPV疫苗希瑞适的接种对象年龄延长至45岁已获得批准,由此成为了中国内地目前唯一获批可适用于所有9至45岁女性人群的宫颈癌疫苗。

宫颈癌发病率与疾病负担不容乐观

宫颈癌是由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在女性生殖道持续性感染引起的疾病。在中国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中,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居于第一位,其每年新发病例约10万例,死亡人数约3万人。

HPV16和HPV18型是宫颈癌中最常见的高危型HPV型别。在中国,超过84.5%的宫颈鳞癌病例都与这两个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有关。中国女性感染高危型HPV的第一个高峰为15至24岁,第二个高峰为40至44 岁。

在开展宫颈癌筛查项目的同时,在广大适龄女性人群中接种HPV疫苗将会显著降低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发病率,从而降低疾病负担。

希瑞适专门针对预防宫颈癌而研发,保护广大中国女性

作为专门为宫颈癌预防而研发的疫苗, 希瑞适含有针对HPV16和18型的抗原,采用AS04专利佐剂系统,能有效激活免疫系统,产生持久有效的免疫应答。同时,因其对其它高危型HPV的优秀交叉保护作用,在未感染人群中,希瑞适对任意高危型HPV所引发的宫颈癌前病变(CIN3+)的总体保护效力达到了93.2%。

GSK疫苗部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医疗官Thomas Breuer博士表示:“借助科技进步,宫颈癌已经成为一种可以通过疫苗预防的疾病。作为专门针对预防宫颈癌而研发的疫苗,希瑞适在中国内地将接种对象年龄延长至45岁的申请已获得批准,从而使得更多女性可获得疫苗接种,这无疑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由于希瑞适现已覆盖9至45岁女性接种对象,因此其已成为在中国适应接种年龄段最广的HPV疫苗。”

GSK中国处方药及疫苗部总经理魏廉昇先生表示: GSK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开展公众疾病教育,完善成人疫苗接种咨询辅助平台,开展针对接种医师的专业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惠及更多中国女性。”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45岁宫颈癌疫苗 宫颈癌疫苗

14岁姐姐挑鸡粪救24小时吸氧弟弟,小弟患白血病2年多已花费百万?为什么那么多小孩子患有白血病?

白血病说白了就是血癌,患者造血干细胞异常。骨髓和其他组织中,会有大量白细胞增生且浸润其他器官组织,抑制正常造血系统,其主要表现是感染、贫……详细>>

爷爷把6岁自闭症孙子带重庆遗弃,还留纸条求好心人送救助站?自闭症如何做好家庭训练?

自闭症又被称为孤独症,这算是一种广泛性的发育障碍,主要表现是漠视情感、语言方面发育迟缓、行为上重复且刻板、不喜欢跟同龄人一起玩,拒绝交流……详细>>

山西1岁男童打点滴后死亡 家属:孩子尸体已被警方送入太平间?什么情况下才需给孩子输液?

婴幼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难免会出现感冒或感染问题,这让家长手忙脚乱。一部分家长为能让孩子快速好转而要求医院输液,然而输液相当……详细>>

国新办:“十三五”期间人均预期寿命增加近1岁?哪几件事可影响寿命?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和医学不断进步,人们的平均寿命也越来越长,不过寿命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遗传、吸烟酗酒、人们的情绪等,若想要长寿必须……详细>>

27岁健身网红因睡眠不足大量健身去世?连续睡眠不足三天会怎么样?

成年人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6~8个小时,睡眠时间不足6个小时或超过8个小时都会影响机体健康,增加患多种疾病风险,同时也易产生心理上的问题。……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