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珠江医院“医二代”志愿者家庭与小患者共度儿童节

2018-05-27 23:30:32      家庭医生在线

一盒乐高积木是8岁白血病患者浩浩向往已久的心愿,可是贫困的家庭让懂事的他从来不敢吵闹要礼物。原本以为心愿无望时,没想到在5月27日下午,他的小心愿实现了。

当天,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儿科病区举行了一场以“医”“童”成长—2018年六一儿童节“医家人”圆梦活动为主题的特殊联欢活动,由医院教员工子女组成的“医二代”志愿者和小患者们提前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医二代”志愿者和家人除了提前向患儿们征集心愿,将芭比娃娃、乐高积木、电子琴、学习机、飞机模型、卡通玩偶等礼物送到他们手中之外,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病房里充满了节日的欢声笑语。


“医家人”圆梦活动


志愿者向小患者送上小礼物

贫困白血病患儿浩浩的小心愿实现了

浩浩是韶关人,自去年11月被确诊为白血病,需要定期到珠江医院接受化疗,目前已进入第三个疗程。他一家四口人与奶奶、大伯一家一起生活,家庭收入来源主要靠爸爸的工作收入和奶奶每月2000元的退休金。如今,浩浩的爸爸在医院照顾他,无法正常上班,家庭更加困难。懂事的浩浩也将心中向往已久的乐高积木默默放在心里,从不缠着爸爸妈妈买。

活动当天,当“医二代”志愿者夏俊宇把乐高巡洋舰拼装积木送到浩浩手中时,他笑开了花,小小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医二代”志愿者提前收集孩子心愿

据悉,此次“医家人”圆梦活动由珠江医院团委组织举行。前期,团委向正在儿科住院的重症贫困家庭患儿征集小心愿,如一件心仪已久的小礼物等。征集完成后,由全院“医二代”志愿者家庭自愿认领,并于活动当日来到病房,送给许愿的小患儿,圆他们一个小小的梦想。

天亦就是其中一位典型的“医二代”志愿者,爸爸是珠江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张宏征,妈妈是医院手术室护士长何巧芳。此次活动中,他们认领了两个心愿,并于活动现场亲手送到孩子的手上。

“作为医务工作者,关怀患者是我们的职业天性;而作为家长,希望孩子也能从小养成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品质,并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有所收获,不断成长。”何巧芳护士长表示。天亦的爸爸张宏征副主任更是身体力行,组建公益科普乐队“寻声者”,为追求有声世界而奋斗的医患朋友唱出心声。

“以往每年六一儿童节,我们也会提前收集一些住院的重症贫困孩子的小心愿,并帮他们实现。今年第一次带动‘医二代’志愿者家庭一起参与。” 活动组织者与发起人、珠江医院团委书记鲁媛媛表示,同龄孩子们一起聊天、交流会有更多亲切感。尤其“医二代”志愿者,父母一方或双方都在医院工作,从小耳濡目染,更能理解他们的感受,同时也更彰显医院的人文关怀。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通讯员:伍晓丹)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节 医二代 珠江医院

广东省中医院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启动 多学科中西医结合开启诊疗新模式!

肺癌是我国第一大癌,其发病率、死亡率都高居恶性肿瘤之首位。治疗肺癌手段有很多,包括手术、放疗、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中医治疗等,“先……详细>>

广东省首个三甲医院党校成功举办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

“支部工作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就不知道。”很多医生看病是高手,当支部书记要做党建往往就挠头。近日,作为广东首个三甲医院党校,广……详细>>

促进中医药国际化!“一中心一研究院”今日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家庭医生在线在启动仪式现场了解到,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创新中心项目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2018年度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项目,由广东省……详细>>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战“疫”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拼尽全力守护美好家园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战“疫”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拼尽全力守护美好家园。详细>>

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2010年“世界哮喘日”大型义诊顺利举行

5月5日是世界第十二个哮喘日,今年的主题为“控制哮喘你能行!”。详细>>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 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