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艾滋病防治线上数字化:三年内覆盖近6000名医生、学者

2018-05-22 16:14:03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5月22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与GSK中国“艾滋病防治线上数字化医生教育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北京人卫酒店举行。协会齐小秋会长、郝阳副会长、王新伦秘书长,GSK中国特药业务部陈思渊副总裁,以及艾滋病防治领域的专家近40人参加了会议。

艾滋病防治线上数字化医生教育项目是利用医疗健康行业互联网的高效便捷优势,为艾滋病防治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科学、及时的最新信息和该领域的医学进展,提升中国艾滋病领域医生的诊疗水平。

该项目启动了“艾知学苑”医学教育微信平台。艾滋病诊疗医生,特别是那些身处疫情严重的偏远地区的医生们,将通过这一便利的线上平台,及时获得全球最创新和有效的艾滋病预防及治疗信息,将有效提高他们掌握正确的疾病知识和诊疗水平的能力。此平台预计在三年内覆盖全国近6000名艾滋病诊疗医生和相关公共卫生领域的学者。

齐小秋会长表示,协会是由从事艾滋病性病防治相关的个人、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政府联系社会力量参与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的桥梁纽带,是中国艾滋病性病防治的重要社会力量。通过“艾知学苑”艾滋病线上数字化医生教育项目,一方面助力于基层艾滋病防治队伍能力提升,提高医生的诊疗水平;另一方面贯彻落实“互联网+医疗健康”国家政策,全力配合国家艾滋病防治规划的落实。

陈思渊副总裁表示,GSK始终致力于支持中国政府对医疗卫生改革的重大举措,提升基层医生对疾病防治创新解决方案的可及性是我们对中国重要的承诺。我们将与协会共同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数字化平台,提升中国艾滋病防治领域医生的诊疗水平,从而让中国的HIV感染者获得更好的救治。

艾滋病防治专家张福杰教授代表专家表示,我们愿意把我们的诊疗技术和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在这个平台分享给全国的,特别是基层和边远地区的艾滋病诊疗医生,帮助他们提高艾滋病防治的能力,共同为国家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齐小秋会长与陈思渊副总裁共同签署了艾滋病防治线上数字化医生教育项目合作备忘录。之后,协会和GSK中国以及参会专家还就线上版块和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论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防治 艾滋病数字化 艾滋病线上

国家疾控中心关注“恐艾症” 不排除存未知病毒

上海网友“在所难免”将乘机飞往北京,接受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CDC”)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安排于明日的研究。他被称为……详细>>

卫生部回应钟南山“阴滋病具高感染性”称没足够证据

有媒体报道称,钟南山院士公布了他对60名自述感染阴滋病患者的研究结果,结果显示有80%的被检人群感染了一种或者是多种的病原体,并且这其中……详细>>

研究:人源抗体疗法可有效长时间抑制HIV病毒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3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一种有望治愈艾滋病的新疗法,通过注射人源抗体来帮助免疫系统对抗HIV病毒。这种疗法可以在病……详细>>

卫计委发布有碍食品安全疾病目录

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如果罹患某些疾病,可能对食品造成污染,导致疾病传播,影响食品安全。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有碍食品安全的疾病……详细>>

云南出资百万支持民间防艾 最高可获5万项目经费

今年年底,云南将出资100万元公开招标募集社会组织防艾项目,符合要求的社会团体、社会组织、民办非营利性企业等组织和单位均可申报。项目获批……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