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童游玩遭豹子吞食 如何避免游玩时意外伤害

2018-05-12 11:20:51      家庭医生在线

英媒称,在乌干达一个游客众多的国家公园,一头豹子抓住并吃掉了一名幼童。这名三岁男孩是伊丽莎白女王国家公园一名女管理员的儿子。

一头躲在附近的豹子袭击了男童,然后把他拖到草丛里,“公园管理人员立即行动起来寻找孩子,但到了早晨仅在一棵树下发现了头骨”。

除了动物园本身存在的安全隐患之外,游客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不足是主因。为了增长孩子的见识等,我们家长免不了带着孩子游动物园,那么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如何避免游玩时意外伤害?

1、让孩子提前了解常见的动物习性和安全知识;严格遵守游园规定,让孩子与动物保持安全距离,不随意逗弄动物;让孩子处于你的保护范围内,对凶猛等危险动物,做好评估和应对,以免发生惊吓和伤害等事故。

2、不要打扰到动物的正常生活和固有习性。有的动物是白天休息,夜间活动的,尤其是那些带了孩子的游客,有的孩子看到喜欢的动物会怕车窗或大叫。打扰到它们一方面对动物不利,另一方面也可能会给自己也带来危险。

3、去野生动物园游玩一定要遵守动物园的各项规定,一定不要在猛兽区开车窗或下车。这次发生的事情就是由于游客不按规定在猛兽区开车窗给熊投食造成的。只要遵守了动物园的规定,一般来说是没有危险的。

4、有些区域的动物比较温和,游客可以和动物近距离接触。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孩子一定要家长陪同。如果是年龄太小的宝宝要注意,一些小动物的皮毛会引起上呼吸道疾病和过敏,所以小宝宝不要离太近,远距离观赏就行了。

5、在未经允许近距离接触动物的地带,即使没有猛兽,也不要下车,更不要“挑逗”动物,动物妈妈会认为你要伤害他的宝宝从而攻击你,也可能这些动物处于发情期,此时他们的攻击性非常强烈,即使是小绵羊,也是很危险的。

未经允许,不要随意投喂食物给动物,因为这样可能会引起动物的疾病,有时候甚至会引起动物的死亡。如果在允许投喂动物的区域,给动物喂食时要注意,食物也要新鲜干净,防止可爱的小动物吃了后会生病,如果动物不吃也不要强给。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游玩时注意哪些意外伤害 如何避免意外伤害 意外伤害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陈志朋吐槽减肥太辛苦要做胖子 专家:个体化减肥方案瘦得快

9月4日晚,陈志朋通过微博晒自拍照,并称:“减肥太辛苦了,要不我还是做一个你们眼中妖艳的过气中年胖子。没有什么方法能有效减肥呢?暨南大学……详细>>

62岁妇女产子创分娩创台湾最高年龄纪录 高龄女性妊娠注意什么

一名62岁的吴女士近日在台北通过自然分娩产下男婴,成为已知台湾自然分娩最高龄产妇。去年通过人工生殖技术再度怀孕,并于今年2月25日通过自……详细>>

妻子患癌离去他照顾尿毒症继女13年 尿毒症患者护理措施

38岁的秦霞仙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人,身患尿毒症15年的她每周都要去衢州市人民医院做血透。3月31日清晨5点半,64岁的吴水根带着继女秦霞……详细>>

妈妈生的双胞胎儿子却长“女儿身” 怀孕期间千万别做5件事

家住湖北咸宁的张女士结婚8年,好不容易一年前生下一对双胞胎儿子。孩子出生后发现,虽然没有子宫、卵巢,但外露生殖器却同女性生殖器官长得一模……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