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27岁刑警常熬夜致突发心梗 记住这些防治方法

2018-04-19 17:20:1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现代社会竞争力加剧和互联网的发展,熬夜不再是陌生名词,各种熬夜加班、通宵玩游戏、熬夜上网购物等情况时有发生。特别是年轻人,仗着身体健康而随意挥霍。可是你知道吗?经常熬夜容易导致突发心梗,即使是平时体能很好的青年刑警。

近日,27岁刑警梁刚(化名)因突发心梗,心脏一度停跳,被送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应急医院)心内二科进行抢救。经过医生星夜抢救后,终于挽留住了一名年青警察的生命。目前,梁刚恢良好,很快就可以出院。医生提醒,近年来不断发现青壮年心梗患者,此类患者无基础病,无吸烟,无家族史,同时经常锻炼身体,但仍有心梗发生,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经常通宵熬夜。


何咏聪医生帮梁刚检查(摄影:高龙

27岁刑警突发心梗 医生星夜抢救夺回一命

梁刚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身体结实,每周都打好几次篮球,体能很好,怎么会突发心梗。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2号楼56床,他回忆起事发当时仍觉得后怕。

3月21日晚上,梁刚正准备执勤任务,讨论部署抓捕过程时,突然自觉胸闷,到当地的基层医院就诊治疗后,胸闷缓解。可是随后的22日凌晨准备执行任务前,梁刚却突然晕厥,同事马上送至附近的基层医院急诊科,医生给他做了心电图,提示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

当时梁刚意识丧失,血压低,血氧低,心律出现室颤,当地医院电除颤后,心跳一度停止,后逐渐恢复心跳,但仍偏慢,情况非常危急,被紧急送往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作进一步介入治疗。

该院心内二科主任、主任医师杜作义表示,“这类患者前降支闭塞,死亡率高,抢救难度大。当时梁刚的造影提示左前降支近段重度狭窄90%,所以我们马上开通了绿色通道,安排心内二科手术医生,导管室值班医生、护士就位。并立即植入支架一枚,成功开通血管,恢复心肌供血。从到院到开通血管大约30分钟,远比国际要求的90分钟少。最终,经过团队的及时抢救,我们挽留住了一名年青警察的生命。”

目前,梁刚恢复得很好,很快就可以出院。

青壮年急性心梗发生共同点:经常通宵熬夜

据介绍,急性心肌梗死好发于中老年人,通常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吸烟等危险因素,因此防治急性心肌梗死除了控制好基础病,还要戒烟,清淡饮食。杜作义提醒,近年来也有青壮年心梗患者,此类患者无基础病,无吸烟,无家族史,同时经常锻炼身体,但仍有心梗发生,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经常通宵熬夜。

在采访中,梁刚也表示,当警察经常熬夜,有时候是从深夜到清晨都在执行任务。

心内二科副主任医师张晓雪说,经常熬夜不仅会打乱人体正常的生物钟,使激素水平紊乱,影响血管收缩或扩张,还会导致夜间血液处于高凝状态,更容易形成血栓,从而引发脑卒中和心梗等疾病。

杜作义强调,经常通宵熬夜对心脏血管损伤不比吸烟,高血压,糖尿病少,因此,青壮年人群应注意避免熬夜,合理作息。

相关链接:

杜作义团队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及介入经验,在省内影响力逐渐扩大。常规收治患者当中有高血压病、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不稳定性心绞痛)、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心脏瓣膜病等心内科常见病种。杜作义主任同时拥有冠脉介入、起搏器植入、射频消融三项资质。常规开展冠脉造影术、冠脉支架植入术、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心内电生理检查及射频消融术、主动脉夹层支架植入术等心内科前沿手术治疗。其中包括急性心肌梗死急诊手术,年平均累计约200台。在杜作义主任的指示下,不分昼夜,随时待命,积极出车到下级医院接病人,尽一切所能解决患者病痛。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杜作义
擅长疾病:
拥有冠脉支架诊疗、射频消融治疗、心脏起搏器植入3项介入诊疗资格,临床经验丰富。 [详细]
张晓雪
擅长疾病:
擅长心血管内科常见疾病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陈添许 通讯员:薛冰妮、朱璐诗、高龙)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杜作义 省二医 心梗

广东省网络医院接诊超千万人次 5年内人工智能可看常见病

2018年7月21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移动医疗工作委员会 2018(广州)年会暨第二届移动互联网医疗大会在广州举行。会议中,医疗行业大咖……详细>>

[12.8]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关注脑血管健康

一旦出现心梗脑梗征兆赶紧拨打120!平时千万别忘控制‘坏’胆固醇!针对我国心梗、脑梗等严重心脑血管病发病率持续上升态势,为此,中山大学孙……详细>>

2018县市级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暨介入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启动

时间就是生命-- 对于黄金救治时间只有120分钟内的胸痛患者来说,抢救时间决定生死一线。县域医院距离广大患者最近,但在现实生活中却存在“……详细>>

老妇长巨大肿瘤似怀孕 专家:腹部异常肿胀需及时就医

54岁“怀孕”是医学奇迹,可如果只是肚子大如“怀胎”10月,那就很可能是肿瘤了。近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普外一科为这样一位54岁老夫成功摘……详细>>

父亲节福利 前20名前列腺增生手术患者免千元手术费

6月8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特别举行了《“绿”色无血手术、“光”照父亲健康》的健康大讲堂活动。知名泌尿外科专家杨国胜教授、邱晓拂副主……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