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腹痛多年体内长出1斤石头 什么方法可预防结石发病

2018-04-18 08:20:3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一位66岁女士年轻时被查出胆结石一直没处理,40多年来在体内“养”出了数百颗、最大有鸡蛋大小的石头,总重量接近一斤。日前,广州市外科医生在手术中用了两个多小时,才为66岁的蓝女士把胆结石逐颗取出。医生介绍胆结石的发病率随着年龄而增加,但时下有的年轻人为减肥或为工作不按时进食,也是胆结石的高危因素。从10多岁开始,蓝女士就不时会肚子痛,在20多岁时被查出过胆结石,每隔几年就会发作,但每次都是用消炎药就能好,于是她也没太在意。

人们生活中早日的了解结石疾病,可以避免很多的误区出现的,人们现在都很担心自己患上疾病的,结石患者会造遭受很多的心理困扰,生活中患上肝内胆管结石的人数也是很多的,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什么方法可预防结石发病?

1、保持精神愉快、科学安排作息、劳逸结合与动静结合,避免长时间伏案静坐。调整饮食,避免高热能、高糖、高胆固醇饮食,充分供应必需脂肪酸,维生素C和蛋白质食物,限制脂肪,合理安排餐次,防止热能入超和中年发胖。饮食方面主要注意一下几点:

2、烹调食品以蒸、煮、炖、烩为佳,切忌大量食用炒、炸、烧、烤、熏、腌制食品。增加鱼、瘦肉、豆制品、新鲜蔬菜和水果等富含优质蛋白和碳水化合物的食品食用量,以保证热量供应,从而促进肝糖元的形成,保护肝脏。

3、多吃西红柿、玉米、胡萝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以保持胆囊上皮细胞的健全,防止上皮细胞脱落构成结石核心,从而诱发结石,或使结石增大、增多。若条件许可,平时可多饮新鲜蔬菜或瓜果汁,如西瓜汁、橘子汁、胡萝卜汁等,并增加饮水、吃饭的次数和数量,以增加胆汁的分泌与排泄,减轻炎症反应和胆汁淤积。

4、积极防治胆囊炎糖尿病、肾炎等疾病和寄生虫感染。合理使用激素和降脂药物。尽量避免诱发因素。多饮水可增加尿量,稀释尿中的结晶,使其容易排出体外。同时,即使已形成的细小结石,也可及早把它从尿中冲刷出去。有学者指出,最好每天饮水2500毫升以上,维持尿色清淡。

肝内胆管结石的出现给人们的打击很多,肝内胆管结石患者如果不及时治愈的话,会导致患者的病情会恶化。因此,要早发现早治愈好肝内胆管结石,是有很多的好处的。肝内胆管结石的诊断也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石病怎么办 如何预防结石病 结石发病

一种病或影响两代人 准妈妈遇上“甲亢”该怎么办?

甲亢又称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一种常见内分泌疾病。2013年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甲亢的发病率为3.7%,平均每27……详细>>

糖友当心口腔溃疡 糖尿病口腔溃疡不愈合怎么办

糖尿病可以引起体内多个系统的并发症,就连口腔溃疡也和它关系密切。血糖控制不佳的病人很容易发生口腔溃疡,反复发作、难以治愈,给糖友带来各种……详细>>

日本梅毒病例猛增 日本政府成立专门小组研究应对措施

据香港《文汇报》1月9日报道,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初,日本感染梅毒的患者已达4259人,与上年同期相比……详细>>

我国甲状腺结节病患者上亿 警惕甲状腺结节的危害

据《中国十城市甲状腺病流行病学调查》(2010年)结果显示,我国十城市的甲亢患病率为3.7%、甲减患病率为6.5%、甲状腺结节患病率为1……详细>>

吃韭菜补肾反致胃肠病 得了急性胃肠炎怎么办?

近日,有媒体报道,有位大爷原本就有慢性胃肠病,但因为听信男人多吃韭菜能补肾,结果一连几天,餐桌上顿顿都有韭菜,结果导致腹痛、腹泻、呕吐,……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张抒

  • 殷晓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