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妈妈生的双胞胎儿子却长“女儿身” 怀孕期间千万别做5件事

2018-04-08 08:53:42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家住湖北咸宁的张女士结婚8年,好不容易一年前生下一对双胞胎儿子。孩子出生后发现,虽然没有子宫、卵巢,但外露生殖器却同女性生殖器官长得一模一样。抱着孩子求医,被告知孩子是先天性的生殖器官畸形,而且情况严重,但由于孩子年龄太小,只有等到一岁时才适合手术。

女人在怀孕期间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尤其是在怀孕以前三个月,最好不要乱用化学制品,并且应该要远离电磁辐射,否则会导致胎儿畸形,怀孕前三个月需要禁止夫妻生活,否则会引起先兆流产,我们具体了解一下怀孕期间不能做什么?

1、孕期前三个月进行性生活

孕早期胎儿特别的脆弱,是胎儿危险的高发期,胎盘与母体的子宫壁连接也很脆弱。如果在这一阶段进行性生活,会造成子宫收缩,增加流产的几率。此外,夫妻同房还可能会引起阴道感染,给胎儿造成伤害。

2、化妆品和美白产品

很多孕妈怀孕之前就特别的爱美,就算是怀孕了还要化妆,擦口红。虽然在孕期孕妈的皮肤会变得很差,但是在孕期前三个月胎儿发育特比的敏感。孕妈应该以纯天然、无添加的护肤品为主。切忌不要使用美白、祛斑的产品,不要使用化妆品。因为其中多多少少都含有铅元素的存在,长期使用可能会影响胎儿发育。

3、使用香水

香水中的有害物会经皮肤渗入人体,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非常不利。绝大多数的香水中都添加了麝香的成分,而麝香自古就被认为是导致女性流产的罪魁祸首,孕妇长期处在麝香的氛围中会导致流产或胎儿畸形。

4、长期涂口红

口红是由各种油脂、蜡质、颜料和香料等成分组成。其中油脂通常采用羊毛脂,羊毛脂除了会吸附空气中各种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微量元素,还可能吸附大肠杆菌进入胎儿体内,而且还有一定的渗透性。

5、孕期使用染发剂

染发剂中含有的化学成分,会使人体内的细胞突变,导致癌症。一些劣质的染发剂含有苯的衍生物,长期使用可导致溶血白血病中毒肝炎和肾脏损害。

女性如果在备孕或怀孕期间使用染发剂染发,不仅伤害自己的身体健康,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为了宝宝的健康在备孕、怀孕期间还是不要去染发了。孕期内分泌发生变化,会使孕妈的眼睛湿润度减少。如果长期佩戴隐形眼镜,可能会造成角膜缺,增加孕妈得结膜炎的几率,还容易引起其他眼疾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要如何护理 孕期注意什么 孕期

偏头痛的女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偏头痛吃什么好?

发表于The BMJ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偏头痛或许会使得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轻微增加,比如心脏病发作和中……详细>>

近半女性因抵触妇科检查不就医 常见的妇科检查手段有哪些?

妇科体检是女性健康的一把保护伞,能及时发现潜藏的问题,及早治疗,缩短病程,减少治疗费用,减轻所承受的痛苦。尤其是以下3种妇科检查项目用处……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到健康饮食?糖尿病饮食有这几个要点

糖尿病、肝硬化患者如何做到健康饮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病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惠威表示,患者可根据自身身高、体重计算出热量摄入和……详细>>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已持续透析近10年?尿毒症患者透析需注意什么?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不能及时代谢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把血液引流到体外,然后用透析器清除身体中代谢废物,维持酸……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