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母女相继患上乳腺癌 早期如何发现乳腺癌

2018-03-24 10:39:52      家庭医生在线

湖北一对母女相隔16天分别查出患乳腺恶性肿瘤,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她们不约而同地恳请医生优先给对方治疗。丁佳俐家住湖北松滋市新江口镇杏花社区,患病前在武汉一家创业公司工作。今年春节前,她的妈妈张翠新出现身体不适,后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确诊为乳腺癌III期。

陪妈妈就诊过程中,丁佳俐发现自己与妈妈有相似症状:从去年7月开始,她右侧乳房也长了一个肿块,开始不疼,后来发展到走路都疼,且伴有表面皮肤痒等症状。

3月8日,丁佳俐的常规病检报告显示,她患上右乳腺高级别未分化肉瘤,这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的乳腺肿瘤。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陈良冬副主任医师介绍,丁佳俐计划要进行6周期化疗,目前已完成手术后的第1周期化疗。张翠新已完成2周期新辅助化疗,体内肿瘤明显缩小,后续还需要继续化疗进一步控制病情,在病情得以最大程度控制的基础上,考虑行根治性手术治疗。

相关链接:早期如何发现乳腺癌

1、无痛性肿块

如果发现乳房里有一个小小的肿块,触摸时不会感觉疼痛,质地比较硬,而且表面也不是很光滑,这通常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2、乳头溢液

如果乳头溢液是鲜红色、咖啡色、淡黄色或褐色等血性溢液,或者是无色透明有粘性的清水性溢液,很有可能是早期乳腺癌的信号。

3、“酒窝状”的乳房皮肤凹陷

当乳腺癌肿瘤快速增大,侵犯了乳房内韧带等组织,就会使乳房收缩,乳房表面皮肤将出现“酒窝状”的凹陷。如果肿块位置靠近乳头,还会牵动乳头,甚至使乳头出现内陷

4、“橘皮状”淋巴水肿

随着肿瘤细胞扩散堵塞淋巴管,造成局部淋巴水肿,乳房皮肤便会出现许多小点状类似“橘皮”的塌陷,甚至出现溃破、出血,外形如同弹坑凹陷,此时病情已经十分严重了。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乳腺癌 癌症 乳腺癌

吴一龙教授牵头发布中国版《真实世界研究指南》

8月3日,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肿瘤医学部主委吴一龙教授牵头组织相关专家撰写的《真实世界研究指南》在广州发布,将帮助中国研究者更好地开展RW……详细>>

韩国《2015年死亡原因统计》发布 自杀死亡高于疾病

韩国统计厅发布的《2015年死亡原因统计》资料显示,癌症仍是韩国人的第一大死因,10-39岁年轻人中因自杀导致的死亡率高于疾病。详细>>

高龄孕妇放弃可能保命的化疗 诞女婴23天后辞世

母爱伟大,古今中外概莫能外。为了孩子,母亲可以牺牲一切,包括生命。这样的动人故事,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发生了。41岁的高龄产妇斯黛西身患……详细>>

英女子勇嫁“绝症男” 新婚夜病房内度过(图)

英国女子卡丽·科金斯向男友里克·科金斯求婚时,心里藏着一个秘密:里克因癌细胞转移,最多能活三个月,而里克本人并不知道。两人的新婚夜就在……详细>>

科学家:若父母长寿 其子女也会长寿

据俄罗斯《报纸报》8月16日消息,科学家经调查研究发现,如果父母均活到了70岁,那么他们的子女一般也能活得到70岁。科学家进行了为期8年……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