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入住月子会所被吓到奶水减少 增加奶水该吃什么?

2018-03-13 08:52:48      家庭医生在线

产妇花36000元入住月子会所,不料深夜竟发现蜈蚣爬上墙,产妇又惊又气,现在奶水变少。巨擘啊到,3月8日,合肥市民赵先生表示,他爱人月子会所遇上不少烦心事,找月子会所交涉也没得到满意的答

很多人认为入住月子会所对产妇来说更好,却没有想到被吓到导致奶水减少,那么吃什么食物可以让奶水增加呢?

吃什么食物可以让奶水增加呢?

丝瓜:丝瓜络是一种中药材,络味甘,性寒,如果出现乳腺炎症,发奶时有包块,乳汁分泌不畅时,中医会建议将丝瓜络放在高汤内炖煮,可以起到通调乳房气血,催乳和开胃化痰的功效。

金针菜:金针菜营养成分十分丰富,每100克干品含蛋白质14.1克,这几乎与动物肉相近。此外,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B2等

黑芝麻:黑芝麻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在维生素E、维生素B1的作用参与下,能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黑芝麻中的铁和维生素E是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消除血管胆固醇的重要成分。

豌豆:豌豆又称青小豆,性味甘平,含磷十分丰富,每百克约含磷400毫克。豌豆有利小便、生津液、解疮毒、止泻痢、通乳之功效。青豌豆煮熟淡食或用豌豆苗捣烂榨汁服用,皆可通乳。

豆腐酒酿汤:具有养血活血、催乳发奶、清热解毒的作用,产后常食,既能增加乳汁分泌,又能促进子宫恢复,有利于产后恶露的排除。

花生鸡脚汤:此汤含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等。具有养血催乳、活血止血、强筋健骨的功效。产后食用,能促进乳汁分泌,有利子宫恢复,促进恶露排除,防止产后出血

催奶的偏方

丝瓜衣、通草各3克煎水喝,或加猪蹄煮汤。若效果不大,可用北芪6克,当归9克,白芷3克,穿山甲6克与丝瓜子3克炖猪蹄,饮汤吃肉,效果极明显。

党参、黄芪30g,当归、路路通各18g,柴胡、青皮、陈皮、穿山甲、王不留各12g,香附15g,通草、漏芦各10g,主治产后缺乳〔催奶〕乳汁缺少。用法每日一剂,水煎服。一般服药2~3剂,效佳。

猪蹄2只,炒川芎、当归、木通、王不留行各9克。将猪蹄洗净,加水煮烂捞出,再在汤中加入上述药物,煎好去渣服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奶水的食物 吃什么奶水好 奶水

爷爷把6岁自闭症孙子带重庆遗弃,还留纸条求好心人送救助站?自闭症如何做好家庭训练?

自闭症又被称为孤独症,这算是一种广泛性的发育障碍,主要表现是漠视情感、语言方面发育迟缓、行为上重复且刻板、不喜欢跟同龄人一起玩,拒绝交流……详细>>

大爷大妈把共享单车当运动器材锻炼?骑车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骑车属于简单有环保的有氧运动,能有效提高记忆力,增强心血管功能,提高新陈代谢速度和免疫力,能达到健身防癌效果,可以来了解一下长时间骑行的……详细>>

特朗普好友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那么可怕?

现在只要人们提到新型冠状病毒就寒颤,因为此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和致死率。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英国和意大利蔓延开来,不管是普通民众还是……详细>>

医生手术后喝葡萄糖水网友质疑?补充葡萄糖有什么好处?

人类的一切代谢活动都离不开葡萄糖,这是生物体内新陈代谢所必需的物质。补充葡萄糖不仅仅为能补充能量,而且也可带来很多好处。详细>>

东北大娘雇车囤300斤白菜,菜农称有人最多买千斤?吃白菜有哪些好处?

白菜是生活中常见的蔬菜,物美价廉,营养价值又很高,其中含有大量B族维生素、粗纤维以及钙元素等,同时也具有抗癌和防癌效果。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