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伙吃完火锅拉肚子拉成肾衰竭 急性肾衰竭能治好吗?

2018-03-09 09:19:4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1个月前,陈先生和一帮朋友去吃火锅,牛羊肉、贡丸、金针菇,点了一大堆菜,一伙人一直吃到凌晨一点多。可能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回家后陈先生就开始不停拉肚子,折腾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起来,又拉了好几次。想着还要上班,去医院也嫌麻烦,去药店买了些止泻药就去上班了。吃了两天药,拉肚子没止住了,还高烧39℃,小便也解不出来了。医生分析他很有可能是严重腹泻引起的急性肾衰竭。检查发现,他的血肌酐值高达700umol/L。

我们要知道急性肾衰竭是非常可怕的一种疾病,对我们的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急性肾衰竭到底有哪些危害?

1)造血系统危害:对于造血系统的危害也是有很大的影响,贫血出血倾向最为常见。

2)消化系统危害:对于急性肾衰竭患者来讲,最大的危害就是对于消化系统的影响,急性肾衰竭的危害首先是消化系统,有晚期肾衰竭、尿毒症口炎胃炎结肠炎、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泻及口中有尿味等。

3)心血管系统危害:急性肾衰竭也会对于心血管系统危害有一定的影响作用,会出现高血压、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包炎,部分病员可出现心包积液。

4)呼吸系统危害:急性肾衰竭的危害也会有呼吸系统上面的危害,呼气有氨味,呼吸稍快而深,严重时可出现晚期肾衰竭、尿毒症性肺炎。

5)神经系统危害:神经系统的危害也是肾衰竭危害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易疲乏,记忆力减退,烦躁失眠;晚期可出现嗜睡、谵语、昏迷及躁狂等,患者抽搐昏迷如果抢救不及时,会导致患者死亡。

6)皮肤系统危害:急性肾衰竭还会对患者皮肤有影响,如色素沉着、皮肤瘙痒等。

急性肾衰竭能治好吗?

一、起始期。肾衰竭患者在这段期间,常遭受一些已知的病因。但并没有发生明显的肾实质损伤。在此阶段急性肾衰竭是可预防的。但随着肾小管上皮发生明显损伤,肾小球滤过率突然下降,临床上急性肾衰竭综合征的表现变得明显,则进入维持期。

二、维持期。又称少尿期。这段时间的长短可根据肾衰竭患者的病情状况而定的,有的患者是一段时间,但有的患者长达好几周。肾小球率保持在低水平。许多患者可出现少尿表现。感染是急性肾衰竭另一常见而严重的并发症。在急性肾衰竭同时或在疾病发展过程中还可合并多个脏器衰竭,患者死亡率还是很高的。

三、恢复期。肾小管细胞再生,修复,肾小管完整性恢复。肾衰竭患者肾小球滤过率逐渐回复正常或接近正常范围。少尿型患者开始出现利尿,可有多尿表现,通常持续1-3周,继而再恢复正常。与肾小球滤过率相比,肾小球上皮细胞功能的恢复相对延迟,常需数月后才恢复。少数患者可最终遗留不同程度的肾脏结构和功能缺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有哪些危害 肾衰竭危害 肾衰竭

喝茶真的有这么神奇? 喝茶6大好处告诉你

茶叶中富含微量营养元素,包括氟化物、镁离子和锌离子等,然而其所表现出的健康效益最主要的还是和三种主要的生物活性化合物有关,包括儿茶酚、咖……详细>>

女子隆鼻不到三个月鼻尖假体滑落 隆鼻前先知道3件事

“ 好好的鼻子给我整成了猪鼻子,我现在怎么见人?” 23 岁的浙江宁波人微微(化名)在做了隆鼻手术。可没想到,这一次的手术不仅没让她颜值……详细>>

女子每天暴走致膝关节滑膜炎 分析膝关节滑膜炎的几种原因

南宁市民何女士向记者反应,她今年受朋友圈晒走路步数排行的影响,开始加入走路运动健身之列,每天走路上万步。有时为了占领朋友圈封面,她还拼命……详细>>

医院误用自来水为肾病患者洗肾致人死亡 什么方法能预防肾病

台大医院加护病房近日传出洗肾管路接错,将本应接RO反渗透水的孔洞,接到一般的自来水,误将自来水输入病患体内,计有6名肾病患者受影响,其中……详细>>

考试撞上月经期口服避孕药能解决 如何推迟月经来潮

避孕药是一种女性吃完后可以免于怀孕的激素药物。由于避孕药的药物材质配伍模拟了正常的月经周期,所以也可以使用它来推迟月经来潮。一个月经周期……详细>>

  • 张训

  • 王国保

  • 林碧莹

  • 余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