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川贝枇杷膏走红美国 止咳这些食物不妨也试一试

2018-03-01 07:53:22      家庭医生在线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近日流感肆虐,当地有病患服了“京都念慈庵川贝枇杷膏”成功止咳后,这个香港品牌最近就在纽约爆红,一瓶300毫升的川贝枇杷膏更在网络上被炒贵近10倍,达到70美元。当地医生提醒,服用类似川贝枇杷膏的草药补充剂有可能带来健康隐患,建议先寻求医嘱。

其实我们日常中,可以止咳的食物还是非常多的,药物治疗的同时也不妨试试止咳食物,那么到底有哪些食物是可以用来止咳的呢?

罗汉果

罗汉果味甘、性凉,归肺、大肠经,有清热凉血、润肺化痰、生津止咳的功效、适用于肺热、肺燥咳嗽,痰热咳嗽等。

百合

中医认为,百合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作用,可用于阴虚久咳,痰中带血,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等。

陈皮

陈皮味苦、辛,性温,归肺、脾经,有理气健脾,燥湿化痰之功效,用于胸脘胀满,食少吐泻,咳嗽痰多。

枇杷

枇杷味甘、微酸,性凉,中医认为枇杷果确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肺热咳嗽、久咳不愈、咽干口渴和胃气不足等病症。

梨味甘微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解酒的功效;用于热病伤阴或者阴虚所致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用于内热所致的烦渴、咳喘、痰黄等症。

竹笋

中医认为,竹笋味甘、部分微苦,性寒,能化痰下气,清热除烦,通利二便。

萝卜

萝卜味甘、辛、性凉,入肝、胃、肺、大肠经;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下气宽中、消食化滞、开胃健脾、顺气化痰的功效。

止咳的饮食疗

玉米须橘皮治咳嗽

做法:玉米须,橘皮各适量,共加水煎,日服2次。

适用:止咳化痰。治风寒咳嗽,痰多。

萝卜猪肺止咳汤

做法:萝卜1个, 猪肺1个,杏仁15克。加水共煮1小时,吃肉饮汤。

适用:清热化痰,止咳平喘,治久咳不止,痰多气促。

糖水冲鸡蛋补虚止咳

做法:白糖50克,鸡蛋1个,鲜姜适量。先将鸡蛋打入碗中,搅匀。白糖加水半碗煮沸,趁热冲蛋,搅和,再倒入已绞取的姜汁,调匀。每日早晚各服1次。

适用:补虚损,治久咳不愈。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止咳食物有哪些 止咳食物 止咳

打赌饮6瓶白酒不省人事 男人喝酒过度有八大危害

为证明酒量,男子一口气喝掉6瓶白酒,还声称自己能走回家,不料没走一半路就倒下不省人事,幸亏被热心市民发现及时报警,才避免发生意外。详细>>

男子酒驾不听劝阻连续肇事 酒精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近日,潍坊一名男子酒驾先后两次发生事故,第一次肇事后,男子不仅不知悔改,还继续加速行驶,进而发生了第二次肇事,导致坐在副驾的三岁女儿受了……详细>>

通宵玩手机致四肢瘫痪 熬夜玩手机不可忽视的几大危害

一个29岁的小伙子平时也没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什么问题,可是突然间就瘫痪了,这突如其来的打击令他很受刺激。其实,这是有原因的,因为他是一个游……详细>>

男性吸烟会影响后代认知能力 特别是这3个时间更不能吸烟

某大学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公共科学图书馆·生物学》期刊上发表研究报告称,他们进行的一项小鼠模型研究显示,雄性小鼠暴露于尼古丁会导致其子女……详细>>

熬夜打牌流鼻血10多次出现高血压 高血压不治或导致大病

最近有媒体报道,一名28岁的小伙子在春节期间几乎都是在打牌,据了解,在初二的时候小伙子精力旺盛打了一夜的牌,突然间就流鼻血了。小伙子还以……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