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4岁女童在家双腿烧焦 怎么防孩子发生意外伤害

2018-02-01 09:54:42      家庭医生在线

“幺儿,哪里疼,你忍一下。”一名女童正趴在病床上哭泣, 双腿裹满了厚厚纱布,母亲在一旁安慰着,用纸巾擦拭着孩子的眼泪。据报道,近日一名4岁大的女孩彤彤(化名)双腿几乎被烧得焦黑,让人非常揪心。 目前,经过20多天的治疗,医生说孩子腿可能保不住,面临截肢的风险。

我们都知道,孩子发生意外的情况是非常多见的,那么作为家长朋友,你们知道,要怎么预防孩子在家里发生意外伤害吗?

1、家里电源插座或插线板要重点管理好:由于幼儿没有辨别能力,家里的电源插座或电源插线板有时会成为他的“玩具”,因此墙上的电源插座采用带保险的插座,防止幼儿将异物插入插座造成触电事故。

3、不要让幼儿进入厨房或卫生间有危险隐患场所:厨房内工具较多,特别是刀叉等金属器具会对孩子造成伤害,卫生间内的水也会给幼儿造成伤害。

4、平日不要让幼儿在自己视线范围外活动:为了确保孩子安全,在家里的时候不要让幼儿在自己的视线意外活动,一旦出现问题,可以第一时间发现并排除。

5、窗台和阳台易造成高幼儿空跌落:住在楼房千万要注意在窗户和阳台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不要让幼儿靠近窗台和阳台区域,保证幼儿的绝对安全。

6、不要将热水杯放到幼儿可以触摸到的地方:烫伤是幼儿受到较多的的意外伤害之一,平日一定不要将热水杯、暖水瓶等装满热水的器具放在幼儿可触摸到的位置。

7、防止孩子吞咽异物:幼儿习惯把东西往嘴里送,因此,在其活动的区域不要放容易造成其吞咽的小物件,还有成人吃的药物等。

8、预防中毒小儿中毒药物中毒和煤气中毒两种。预防药物中毒,必须把外用药、内用药收藏好,把备用的煤油、气油、氨水、洗涤剂和农药,以及灭鼠的毒饵,放到妥善的地方。例如,把内服药放到抽屉、箱子里锁好,把外用药以及其他有毒的药也要锁好,或者放到极安全的地方,使孩子够不着。灭鼠的毒饵,必须晚上睡觉前放,早晨收起来。对这些药物千万不能忽视;不得粗心大意,否则让孩子吃了,会发生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预防孩子意外伤害 孩子意外伤害 孩子

每分钟7人患癌 预防癌症学会这几个方法

随着老龄化人口的增加,癌症的发病率一直呈上升趋势,全球每天癌症导致了22,000人死亡,预计到2035年全球癌症病例数量将增加到2400……详细>>

我国每年新发儿童白血病1.5万人 80%以上可治愈

10月16日,曾几何时,儿童白血病让人谈虎色变。记者16日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儿童白血病治疗同质化水平大幅提升,8……详细>>

北方气温震荡上扬奔新高 气温变化谨如何预防感冒

中国天气网讯近日,全国大部回暖,南方多地提前入春,今天(23日),北方多地的最高气温也将创下今年来的新高。不过,随着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详细>>

一场流感竟花掉几十万 流感不得不防

1月31日感冒起病,2月4日看了次普通门诊,到2月5日入院、住ICU,2月8日上人工膜肺予以呼吸支持……详细>>

高速怕晕车未进食晕厥身亡 这才是正确防晕车方法

据广西电视台报道,2月22日10点许,汕昆高速往广东方向,一名群众焦急地找到正在贺州市钟山县同古服务区执勤的民警,说他车子的后排有乘客晕……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