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日饮酒超2斤并发28种疾病 过量饮酒小心4大器官受损

2018-01-25 09:12:0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益阳24岁的王先生,因为酗酒多年,上周出现高热呕吐等症状入院急救。通过检查发现,因为喝酒,24岁的王先生已经并发28种疾病,身体状况相当于中老年人。医生提醒,过度饮酒有害身体健康,市民应该保持自制力,健康饮酒。

现在马上要到了春节,所以很多人更是在喝酒上没有节制了,但是他们却不知道,过量饮酒危害是非常大的,下面我们看看,过量饮酒有哪些危害性?

酒精能损害口腔

由于酒精可以伤害味蕾,所以饮酒过量的后果之一就是造成味觉障碍,而这也正是你看着满桌珍馐美味毫无兴趣的真正原因。当然,吃饭不香并不是最严重的后果,研究显示,过量饮酒者比非过量饮酒者口腔、咽喉部癌症的发生率也要高出两倍以上。

酒精能损害脾胃功能

酒精能刺激胃肠,使其减少消化液的分泌,或损伤胃壁组织,出现消化不良,引发胃炎胃溃疡痔疮。所以,嗜酒的人经常饭量很少,酒后不想吃东西。《张氏医通》称:“湿热伤损脾阴,致脾阴难以转输,而成痞胀”,即酒胀。积渐日久,故病臌腹大,称酒臌。

酒精对大脑攻击波

酒精除了过分锻炼了你的肝脏机能以外,对大脑的伤害也是明显的。想想每次宿醉醒来,那要命的头痛晕眩就是最好的证明。实际上,过量酒精会让大脑皮质萎缩,造成大脑功能障碍和意识障碍等。而长期过量饮酒则会造成慢性酒精中毒,表现为性格改变,精神异常,定向力差,记忆力减退等。

酒精损害肝胆

酒精过量吸入,加重肝脏氧化分解的负担,造成肝脏受损,肝细胞变性,肝组织硬化,甚至继发癌变。中医认为:饮酒过量,湿热郁蒸,胆热液泄,出现酒黄疸病,肝胆俱伤。已有肝胆疾病的人,更应禁酒。

解酒食物有哪些

酸奶

可缓解酒后烦躁情绪,起到舒缓身心的作用。蒙古人多豪饮,酸奶正是他们的解酒秘方。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由于酸奶中钙含量丰富,因此对缓解酒后烦躁症状尤其有效。酸奶里的优酸乳回合酒精发生酯化反应,所以喝酸奶解酒是一种不错的解酒方法,在喝酒之前喝一些酸奶,可以达到预防醉酒的功效哦。

蜂蜜

在喝酒前喝一大杯蜂蜜水,保护胃与肠道粘膜;酒后再喝一大杯蜂蜜水,有效缓解酒后头痛的功效。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等既可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加速了酒精从血液中清除的速度。可以把蜂蜜抹在馒头或是面包上直接食用,或者是冲一杯蜂蜜水,浓度越高越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量饮酒危害有哪些 过量饮酒危害 过量饮酒

糖尿病有哪些诱因:雾霾 噪音 打鼾 熬夜是帮凶

入冬以来,雾霾又开始肆虐。小小的PM2.5,不仅让呼吸系统遭殃,还会助长糖尿病的嚣张气焰。有哪些意想不到的因素会成为糖尿病的“帮凶”呢?……详细>>

南京幸存老兵病逝享年93岁 长寿要记住这几个秘诀

2018年2月25日下午6时38分,李高山因病在南京家中离世,享年93岁。至此,最后一名参加过南京保卫战的在宁老兵“归队”。详细>>

因感染艾滋遭拒诊 艾滋病传播必须具备3个条件

“单凭手术室消毒设备不达标而拒绝为我手术,真的有这方面的规定吗?我实在是不能理解。”近日,艾滋病感染者小易(化名)向海南海口市政府123……详细>>

女子隆鼻不到三个月鼻尖假体滑落 隆鼻前先知道3件事

“ 好好的鼻子给我整成了猪鼻子,我现在怎么见人?” 23 岁的浙江宁波人微微(化名)在做了隆鼻手术。可没想到,这一次的手术不仅没让她颜值……详细>>

冷空气侵袭中东部气温“大跳水”冷空气袭来如何保暖?

连日来,冷空气持续影响中东部地区,全国自北向南出现气温“大跳水”。冷空气影响下,多地陆续迎来下半年来最冷一天,东北局部地区甚至有中到大雪……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