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胡椒有助于抑制肥胖 防肥胖这几种方法可靠

2018-01-12 09:29:37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最新研究结果表明,胡椒具有抑制肥胖的效果。报道援引英国《每日邮报》9日消息称,印度一所大学的研究团队通过动物实验证实,胡椒种内含有的胡椒醛成分对于因摄入高脂肪而引起的肥胖具有抑制作用。研究团队首先在22周的时间内不间断向白鼠喂食高脂肪食物,使其增肥,并从第16周开始在高脂肪食物内掺入胡椒醛物质。在未加入胡椒醛以前,白鼠的体重、体脂率以及脂肪细胞大小均有所增加,血糖也有所升高;但从16周开始加入胡椒醛后,该现象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体重及体脂率均有所下滑,血糖在一定程度上下降。与此同时,与骨骼健康相关的骨密度也有所增高。另外,研究发现,当按照体重每1kg加入胡椒醛40mg的用量进行投喂,在第42天时,效果最为突出。

现在我们人人都怕肥胖,因为肥胖会影响我们的健康,影响我们的形象,所以我们应该要积极地预防肥胖,那么预防肥胖有哪些方法呢?

一:运动主要采取耐力性运动,如步行、慢跑、自行车、 游泳、球类、体操、舞蹈等。运动不能剧烈,时间可以长一些,以消耗多余的能量,这种运动又称"有运动"。 运动时间越长,能源物质中的脂肪动用就越多,同时也消耗掉多余的糖类,防止其转化为脂肪,最终达到减肥的目的。经常参加慢跑、爬山、打拳等户外运动,既能增强体质,使体形健美,又能预防肥胖的发生。

二:为预防肥胖,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是很有必要的。合理的饮食营养,每餐不要太饱,既满足了生理需要,又避免了能量储备;若睡眠过多,热量消耗少,也会造成肥胖,因此,不同年龄的人应安排和调整好自己的睡眠时间,既要满足生理需要,又不能多睡。大约清晨四五点钟人体释放的维持生命活动能量比任何时候都多,无论性别、年龄,一年四季都是如此,但绝大多数人此时都在睡梦中,结果只有一部分能量被机体用来维持心脏、大脑、肝脏、肠和其他器官的活动,而不是用于肌肉组织的工作。释放出的多余能量便转化成脂肪组织,这样长期下去易促使身体发胖。如在清晨五六点钟起床参加适当的运动锻炼,对肥胖的防治大有益处。

三:良好的情绪能使体内各系统的生理功能保持正常运行, 对预防肥胖能起一定作用。反之,沉默寡言,情绪抑郁,会发生生理机能发生紊乱,代谢减慢,加上运动量少。就易造成脂肪堆积。

四:想苗条健壮、避免肥胖,就要采取合理的饮食营养方法,尽量做到定时定量、少食甜、多素食、少零食。丹麦科学家发现为了巩固减肥效果,与其严格控制饮食倒不如随意饮食低脂肪的食物。丹麦一科研小组通过以上两种方法分组观察2年,结果随意饮食低脂肪食物组的人平均体重比实验前减少了约8千克,而严格控制饮食组平均只减少2千克。这个实验结果说明低脂饮食减肥效果比严格控制饮食效果好。专家认为,饮水不足会导致肥胖,因为饮水不足的人,体内只能靠留住水分以得到补偿。相反,喝足够多的水就能加速体内水的排泄,消除水的滞留。如果人们试图减肥而不喝足够的水,体内滞留水分也能使体重增加。一个健康人每天喝水最低限量是8杯-10杯。白开水、茶水和矿泉水是减肥者理想的饮料。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怎么预防 肥胖预防方法 肥胖

英取消前列腺癌检查引争议 患上前列腺癌有什么症状?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6日报道,英国国家审查委员会近日决定取消男性前列腺癌的检查。但是他们的这项决定是否正确?我们从两位专家口中得到了……详细>>

揭示卵巢癌产生耐药性的新机制 如何有效治疗卵巢癌

近年来,开发被称作PARP抑制剂的新药使得阻止这些遗传缺陷转化为癌症成为可能。这些药物促使双链断裂形成;缺乏BRCA的肿瘤细胞因无法正确……详细>>

大学生连续熬夜突发脑出血 脑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19岁的大二学生小陈(化名)终于康复出院了,他在连续熬夜准备期末考试后出现剧烈头痛和剧烈呕吐被送到医院抢救,检查中发现病因是先天脑血管畸……详细>>

北京每5个新发恶性肿瘤中有1个肺癌 被动吸烟也是危险因素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卫计委消息:在北京市,肺癌是男性新发恶性肿瘤的第1位和女性的第2位,约占所有恶性肿瘤的20%,也就是说……详细>>

揭示外科手术促进胰腺癌扩散之谜 如何有效治疗胰腺癌

研究人员解开了胰腺癌在通过外科手术已成功切除肿瘤的患者中如何传播的谜团。在接受外科手术后,患者通常在两周内因术后应激激素(皮质醇)水平激……详细>>

  • 濮先明

  • 何金

  • 袁琳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