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大二男生瞬间倒地没了呼吸去世 如何预防猝死发生?

2018-01-07 10:22:02      家庭医生在线

2日傍晚,浙江杭州市滨江区一所职业学院体育馆,一个正在打羽毛球的男生突然倒地,送到医院紧急抢救,随后仍不幸去世。

据小杨的女朋友在与医生交谈时提到,男友平时的身体还挺好的,但是,在最近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小杨处于病毒性感冒发烧的状态,一直在治疗。

据心内科相关专家介绍,冬季是猝死的高发季节。冷空气来袭,气温大幅下降,人体基础状况较低,血管弹性较差,血压容易骤然升高,室内外温差过大等情况,本来就容易引发心源性猝死。如果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剧烈运动,发生猝死的可能性会进一步提升。

如何预防猝死发生?

“身体是自己的,再忙再累也要注意休息,不要再透支生命。”陈然呼吁,中青年人要科学起居、劳逸结合,只有做到以下几点,才有可能避免猝死的悲剧发生:

1。生活规律。早睡早起,每晚睡足8小时,尽量不要熬夜工作,避免精神紧张、大喜大悲,保持心态平和。

2。经常运动。应根据个人喜好坚持适度的有运动,每次最好30分钟以上,每周至少3~5次。这样会有利于保持正常体重,增强心肺功能,增加心肌供血及冠状动脉侧支循环的建立。

3。合理膳食。应以富有营养的清淡饮食为主,做到按时进餐、饮食有节,避免暴饮暴食,适时补充水分,可以避免血液黏度增加及血栓形成。

4。戒烟限酒。因为吸烟与冠状动脉硬化明显相关,烟中的焦油等有害成分可使血管痉挛,而一氧化碳也会降低血液中血红蛋白的携氧能力,造成心肌缺氧;大量饮酒则可能使血压升高,增加心脏负担。

5。定期体检。一般来说,30岁以上人群最好每年做一次体检,若检查出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则要及早干预,避免危险因素。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猝死发生 预防猝死 猝死

新研究称维持良好生活习惯有助提高大肠癌患者存活率

一项基于大规模调查的新研究显示,长期维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但有利于预防大肠癌,对已诊断出大肠癌的患者来说,也有助于提高他们的存活率。详细>>

加拿大现北美首例H7N9病例 该名女性患者曾到中国旅游

据报道,加拿大卫生当局26日表示,一名居住在卑诗省的妇女在中国旅游时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这是北美地区首宗此类禽流感病例。详细>>

英5岁女孩面部长满紫色斑点因脑面血管瘤 何为脑面血管瘤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 》2月1日报道,英国一名5岁的小女孩玛蒂尔达•卡拉汉(Matilda Callaghan)患罕见疾病,面部布满紫色圆点……详细>>

老年痴呆症系英女性第一大杀手 老年痴呆症状早知道

据英国伦敦《每日邮报》网站11月9日报道,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老年痴呆症成为女性死亡的主要因素,而心脏病仍为男性死亡的首因。如果综……详细>>

[12.24]广东省中医院:“快乐平安 护颈有方”健康大讲堂

圣诞即将来临,寒潮一波又一波,寒冷也刺激着人们的颈部,颈部受到冷的刺激后,局部肌肉会保护性收缩,可导致颈椎间隙变窄,神经、血管受挤压,增……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