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3岁男童幼儿园午睡时身亡 孩子睡觉时要注意什么

2018-01-04 09:15:34      家庭医生在线

3岁男孩睡着午觉突然离世了,任谁也无法接受这样悲痛的事实。据报道,今年40多岁的杨师傅从四川来西安打工,去年九月他把3岁的儿子送到西安北郊一家幼儿园上学,谁知前几天儿子突然发生意外不幸离世,这样的事情让他们十分悲痛。据幼儿园老师称,入睡时都好着,可缺出现了叫不醒的异常情况。从医院的诊断病例来看,杨师傅的儿子送到医院抢救前50分钟就出现了意识丧失、心跳停止等严重情况,孩子抢救无效,被诊断为院前死亡,心跳呼吸骤停。

这样的悲剧对于家长来说真的是太难以接受了,所以我们的家长,在宝宝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几方面,以最大可能防止孩子发生意外。

新生宝宝大脑发育还不健全,出生后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处于睡眠状态,每天大约有18—22小时在睡眠中,只有短时间清醒。清醒后很快就会感到疲倦,这时宝宝常以“哭”表示他累了,只要环境安静、舒适,片刻后宝宝就会自然入睡。

当宝宝哭时,父母要分析一下哭的原因。一般新生儿在吃饱后又无其他不舒适(如尿布湿了,皮肤褶皱处淹水)时,哭闹常常是疲倦的表示。

如果这时父母总是抱着宝宝拍、摇、抚等,会破坏宝宝本能的自然睡眠的调节规律,而形成新的条件反射。这样,宝宝以后则必须在父母的拍、摇下才能入睡,渐渐地养成“闹觉”的坏习惯。所以,当新生宝宝确实是因疲倦而哭闹时,可采用以下方法诱导他自然入睡:

首先,妈妈要靠近宝宝,并发出低弱的“噢噢”声;或者将宝宝的单侧或双侧手臂按在他的胸前,保持在胎内的姿势,使宝宝产生安全感,他就会很快入睡。这样,宝宝慢慢地就会养成自然入睡的习惯。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睡觉注意事项 孩子睡觉注意什么 孩子睡觉

偏头痛的女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偏头痛吃什么好?

发表于The BMJ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偏头痛或许会使得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轻微增加,比如心脏病发作和中……详细>>

一日三餐皆有考究,老年人早餐吃什么东西比较合适?

一日三餐中,早餐总是容易被人们忽略,其实早餐非常重要,不仅要吃,还要吃的好、吃的合理!相对于年轻人而言,中老年人会比较按时吃早餐,但早餐……详细>>

慢性肠胃炎越来越高发 应该吃什么药比较好

慢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详细>>

目前治疗前列腺炎通常用什么药物?这三种药物是常用

前列腺问题,已经成了广大男性朋友常见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前列腺炎,更是常见,究竟引起前列腺炎的原因有哪些?目前治疗前列腺炎又都用什么药物呢……详细>>

新冠肺炎疫苗什么时候可以接种?灭活疫苗预计12月底上市

疫苗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杀手锏”,人们一直翘首以盼。当前,新冠肺炎疫苗研发进展如何?何时能量产上市?价格贵不贵?有效性怎样?一起来了解……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