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医生连续工作逝世 工作时间过长的8大危害

2018-01-03 09:32:0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山西晋中榆次区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赵变香,连续工作18小时后,查房时倒在病房,经抢救,终因动脉血管破裂,于12月30日7时16分离世,年仅43岁。“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加班,没有劳累!也为每天辛勤工作的人祈福,愿平安健康!”“努力工作也要爱惜身体”……微信朋友圈里人们纷纷留言,双手合十、点亮蜡烛,泣别这位年仅43岁的好医生。

其实现在到了年底的时候,有很多的人为了尽早的完成工作,也是夜以继日的工作,那么你知道长时间工作的危害有多大吗?

危害一

久坐使人的全身血管血容量(外周血容量)减少,心脏功能减退,加重中老年人的心脏病,提前发生动脉硬化冠心病和高血压等病症。

危害二

久坐使胸腔血液不足,导致人的心、肺功能进一步降低,加重中老年人心脏病和肺系统疾病如肺气肿感染,迁延不愈等。

危害三

久坐还会使人的脑供血不足,导致脑供氧和营养物质减少,加重人体乏力失眠记忆力减退并增大患老年性痴呆症的可能性。

危害四

久坐不动会引发全身肌肉酸痛、脖子僵硬和头痛头晕,加重人的腰椎疾病和颈椎疾病。

危害五

久坐容易引起肠胃蠕动减慢,消化腺分泌消化液减少,出现食欲不振等症状,加重人的腹胀、便秘、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统症状。

危害六

久坐可使直肠附近的静脉丛长期充血,淤血程度加重,从而使人的痔疮加重,导致大便出血、肛裂等症。

危害七

由于有些中老年人经常处于静态且不爱说话,会加速语言功能的衰退,并使大脑反应能力变得迟钝,这与“用进废退”理论是一致的。

危害八

久坐还会导致人的心理压抑,爱发无名之火,精神状态欠佳,对外界兴趣逐渐降低直至全无兴趣。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时间工作有哪些危害 长时间工作危害 长时间工作

女子隆鼻不到三个月鼻尖假体滑落 隆鼻前先知道3件事

“ 好好的鼻子给我整成了猪鼻子,我现在怎么见人?” 23 岁的浙江宁波人微微(化名)在做了隆鼻手术。可没想到,这一次的手术不仅没让她颜值……详细>>

女子每天暴走致膝关节滑膜炎 分析膝关节滑膜炎的几种原因

南宁市民何女士向记者反应,她今年受朋友圈晒走路步数排行的影响,开始加入走路运动健身之列,每天走路上万步。有时为了占领朋友圈封面,她还拼命……详细>>

冷空气侵袭中东部气温“大跳水”冷空气袭来如何保暖?

连日来,冷空气持续影响中东部地区,全国自北向南出现气温“大跳水”。冷空气影响下,多地陆续迎来下半年来最冷一天,东北局部地区甚至有中到大雪……详细>>

研究称有氧运动可以延缓衰老 想年轻多做3大有氧运动

据报道,比利时一项最新实验研究显示,有氧运动可以保护DNA末端的瑞粒,减少其磨损,从而延缓衰老保持年轻。实验要求10名志愿者运动45分钟……详细>>

喂10月大宝宝烤肉险丧命 须知1岁内宝宝饮食禁忌

新疆的耿女士有一对非常可爱的双胞胎女儿,特别令人羡慕,这对双胞胎已经10个月,可是耿女士却没想到只因为吃了一次饭,却差点要了两个孩子的命……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