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一夜醒来脸瘫了 当心几种因素诱发面瘫

2017-12-19 09:20:07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一些事情就发生在一夜之间,据报道,刘女士晚上睡觉之前还是好好的,可是早上醒来的时候才发现不对劲了,自己的脸怎么会歪了?刷牙的时候连刷牙水都含不住,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刘女士是一个特别爱干净的女士,几乎每天都洗澡,昨天晚上洗澡的时间太晚了,结果,头发没干就睡着了,结果,发生了面瘫,早上起来自己都吓了一跳。

后来到医院经过针灸治疗和用药,现在逐渐的好转,医生告诉她是因为她洗头之后头发还没干就睡觉导致的,可是刘女士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头发没干就会导致面神经麻癖?面瘫是因为营养面部肌肉的神经的血管受到风寒之后,引起了一些炎症,导致了血管的供养出现问题,进而引起了神经的功能障碍,湿漉漉的头发会导致面部的温度降低,影响面部血管的供养,因而成为面瘫的诱因。

面瘫是非常可怕的,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我们一定要积极的远离面瘫,那么你知道哪些因素会导致面瘫发生吗?

1、肿瘤:面神经瘤、中耳的良性或者恶性肿瘤都会是引起面瘫的发生。例如中耳癌入侵面神经造成面瘫,颈静脉球体瘤入侵和压迫面神经造成面瘫。

2、病毒感染:病毒感染是造成面瘫的原因之一,常常由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主要特征为面瘫病人一侧周围性面瘫,并且伴随着耳廓疱疹出现,面瘫病人感觉剧烈耳痛

3、急性中耳炎感染:此炎症千万不可小觑,它也会成为引起面瘫的原因。最常见的就是中耳胆脂瘤,若是胆脂瘤侵蚀和破坏面神经骨管直接压迫到面神经,极大可能造成面瘫。

4、外伤:有些面瘫病人是因为车祸后颅底骨折导致的面瘫,颅底骨折或颞骨的骨折会影响到面神经,从而引发面瘫的可能。值得注意的是,外伤后通常注重抢救生命,从而忽视面瘫症状,倘若外伤当时就出现的面瘫可能损伤更加严重。

5、吹风受凉:面部倘若受到风寒的侵袭,也是很容易引发面瘫的出现,因为这种情况下,面部营养神经的血管会因为遭到风寒而出现的痉挛,从而引起神经组织水肿、受压迫、缺血,最终导致面瘫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瘫诱发因素 面瘫原因 面瘫

体弱者久坐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

科学家通过39万余人的大规模观察研究发现,握力较差、身体素质较差以及运动较少的人,最容易因久坐于屏幕前而增加死亡率和心血管疾病及肿瘤的患……详细>>

我国哮喘死亡率远高发达国家 生活中如何预防哮喘?

支气管哮喘是严重影响人们健康的常见慢性疾病之一。近日,在“支气管热成形术治疗重度/难治性哮喘进展媒体见面会”上,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详细>>

视网膜微血管异常或增卒中风险 怎样有效预防脑卒中发生

近日有研究人员表示,视网膜微血管异常与某些卒中类型风险更高具有相关性。研究人员称,与微血管正常者相比,视网膜微血管异常患者,包括动静脉局……详细>>

Yamo自闭症药物L1-79获美快速通道认定 自闭症诱因是什么

5月14日,美国专注自闭症谱系障碍药物开发的公司Yamo Pharmaceuticals公布称,美国FDA授予酪氨酸羟化酶抑制药L1-7……详细>>

14岁男孩血尿酸超正常值2倍 5大诱因导致痛风低龄化

你能相信14岁的初中生竟然血尿酸高达900μmol/L,出现痛风症状;甚至还有11岁的小学生就明确患有了痛风。近日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