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助学公告|贯彻中央精神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7-12-15 14:35:09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中提出“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引导和稳定预期,加强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家庭医生在线积极响应和贯彻党的部署,持续 “买一箱苹果,资助贫困学童一周午餐费”的长顺扶贫助学活动。在广州市越秀区对口支援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号召下,众多越秀区的单位也加入到我们的扶贫助学活动中,我们的资助者队伍越来越大,所资助的长顺贫困学童也将越多越多。

本周我们继续为大家带来长顺助学学童的真实故事:


韦清,长顺县第四中学初一年级(2)班学生,性格开朗,喜欢交朋友。父母离异,跟随父亲,但父亲在打工至今已有9年未回过家,现在只能和奶奶相依为命。家里开销都靠大伯支援。家庭特别困难。

韦灿(女,无照片),长顺县第四中学初一年级(18)班学生,成绩优秀。家里共4人,其中弟弟很小。家庭收入全靠父亲在家做砖工的微薄工资,母亲在家带弟弟,收入少。家庭经济压力大。


罗木平,长顺县第四中学初三年级(2)班学生,活泼开朗,喜欢学习和看课外书,乐于助人,成绩优异。家中共4人,2人在上学,父母文化水平低,父母都在家务农,收入低;又因父亲生重病,医药费用开支大,家庭很贫困。


伍鵬霖,长顺县第四中学初三年级(2)班学生,性格开朗,喜欢看书和运动。家中共7人,2人在上学,父母文化水平低,在家务农,家中田地较少,收入很少;另外还有赡养年迈的爷爷奶奶,费用开支大,家庭经济困难。


梁盼盼,长顺县第四中学初三年级(3)班学生,性格外向,喜欢交朋友,爱好是打篮球和唱歌。家中有6人, 有3人正在上学,家里还有一位年迈的爷爷。家里田地不多,父母被迫外出打工,父母文化水平低,全家的经济来源就是父母那点微薄的工资。家庭经济困难。


龙玉涛,长顺县第四中学初一年级(4)学生,喜欢看课外书。家里一共有5口人,2人上学,因家里土地少,父母在家做零工收入较少,家庭的经济负担重。


罗文俊,长顺县第四中学初一年级(4)班学生,喜欢运动和看课外书。家中一共5口人,其中3名孩子上学,上学费用开支大。家庭的生活全靠父亲在外打工的微薄收入维持,母亲因身体不好在家照顾我们,家庭经济非常困难。

今天介绍的7名长顺学生虽然家庭贫苦,但积极乐观,热爱学习,且品学兼优,努力自强。我们也深感欣慰,我们扶贫助学的路上有越来越多的单位和网友们支持!非常感谢给孩子们帮助和鼓励的善心人士!我们家庭医生在线也将继续支持长顺贫困学童的求学之路。

本周与家庭医生在线一起资助以上7名学童的单位和个人如下:

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局财务结算中心

广州市越秀区房屋管理局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

广东广州张先生(手机尾号2114)

广东广州王小姐(手机尾号3253)

广东广州何先生(手机尾号3052)

广东广州张小姐(手机尾号5420)

广东广州蔡先生(手机尾号4705)

爱心网友也可以添加微信号“jay37617068”了解更多的爱心活动信息。下周我们将继续为大家介绍接受资助的学童故事,请密切关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顺贫困学童 长顺苹果助学 精准脱贫 助学公告

“每天一个苹果防疾病”获验证 吃苹果有哪些好处?

俗话说“一天一个苹果,医生我躲躲”。近日,科学研究证实了这条俗语的科学性。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6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科学家研究表明,人……详细>>

15个选择对身体最好 吃苹果比吃橙子有益心肺

吃苹果还是吃橙子,走路还是跑步,汽车开手动档还是自动档?4月11日的英国《每日邮报》指出,生活中不少事情都对健康有利,但哪种最好,往往……详细>>

常吃苹果好处多既能减肥又防癌

详细>>

好心引发悲剧 1小块苹果噎死1岁女童

好心切了一块小苹果给邻居家的幼女吃,不料孩子却不幸噎着后窒息至死。在韶关打工的吕阿婆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怜爱孩子的一个小举动,不仅令孩子意……详细>>

苹果代工厂中毒员工称被监视 症状复发未获治疗

苹果代工厂联建科技中毒员工向搜狐IT透露,他们赴上海体检查出中毒症状,但返回苏州申请治疗却一直没有得到落实,同联建公司交涉也没有任何进展……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