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2017年第二期广东省科普信息化落地应用培训班在肇庆市德庆县召开

2017-12-12 09:55:07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6日~7日,由广东省科协主办、广东省科普中心承办、肇庆市科协、德庆县科协协办的“2017年第二期广东省科普信息化落地应用培训班”在肇庆市德庆县隆重召开,此次培训班旨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国科协“百城千校万村行动”的有关要求,加强我省科普信息化试点县(市、区)建设,实现“科普中国”e站在社区、学校和乡村的落地应用,促进科普工作转型升级。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县长蔡雪丽致辞。省科协科普部副主任科员张奕凯,肇庆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义,肇庆市科协副处职干部吴洪,省科普中心主任郑文丰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吴焕泉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科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科普需要为目标,奋力开拓全省科普信息化新局面。开班仪式上,与会领导还为2017年评选出的11个“广东省科普信息化试点县(市、区)”、116个“科普中国e站”建设单位代表(粤中、西部地区)进行授牌。


为“科普中国e站”建设单位代表授牌

来自粤中、西部地区的广州、珠海、佛山、韶关、中山、江门、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云浮等十二个地市、县(市、区)科协、上述地市辖区内获得2018年“科普中国”落地应用e站单位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约15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中国科协、肇庆市科协、德庆县科协及社会各界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科普云项目经理刘菲菲,广东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饶伟强、业务风控部负责人黄惠玲,广州家庭医生在线有限公司总裁郑文艺、项目经理彭智敏等出席了培训班,并安排相关讲师授课。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包含了科普中国网、中国科普云及岭南科普网资源传播推广、科普惠农电商对接与服务、科普信息化落地应用任务及要求等丰富多彩的课程。

培训当天,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一行在肇庆市德庆县副县长蔡雪丽的陪同下先后到官圩镇和五福村的“科普中国”e站建设基地以及广东肇庆德通风机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我省科普信息化试点县(市、区)建设,实现“科普中国”e站在社区、学校和乡村的落地应用,促进科普工作转型升级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阳泽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成功完成穗首例内镜无注气腋下入路切除早期甲状腺乳头状癌术

受访专家:耳鼻咽喉科咽喉头颈专科主任 黄晓明教授 博士生导师详细>>

讲述晚期淋巴瘤患者康复的感人故事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首部原创微电影 《初心》首映

11月21日,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国际会议厅,历时两年、倾情打造的首部原创微电影《初心》正式首映。首映式上,400多人的会议厅座无虚席……详细>>

河北一对兄弟确诊并公布行踪:哥哥曾去酒店参加午宴,弟弟4次乘坐高铁?特殊时期如何安全乘坐高铁?

总以为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全面控制,然而进入冬季以来,各省份有零星般出现本土案例和输入性病例,这让众人担忧。尤其是长期出差的人,难免会乘……详细>>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