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孩和母亲吵架去跳楼 什么原因让孩子如此脆弱?

2017-12-11 09:20:34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在镇江市丹徒区,一名12岁女孩和母亲吵架后想要跳楼,结果被卡在了4楼窗外的晾衣架上,后来她被公安消防合力救下,令人没想到的是,获救后她却责怪起了民警和消防官兵……事后,女孩责怪公安消防官兵多管闲事,竟称“要不是你们我早跳下去了!”并表示,不要见自己的母亲,要到同学家住。

现在的孩子动不动的就是出走,自杀等等现象,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就了孩子如此脆弱的性格?

1、过分赏识

对孩子的适当赏识,可以使他做人做事变得有自信,但是如果过分赏识,那么自信终究就会变成自负,而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总有比孩子强势成功的人,所以孩子对比之下,可能就会变得自卑了,因此心理慢慢变得脆弱。

2、过分溺爱

现在很多家长都特别溺爱孩子,特别是在独生子女家庭里,孩子什么时候都受到大人的保护和照顾,因此孩子养尊处优的,性格上也变得任性霸道了。可是孩子总要走出社会的,一旦离开家人的保护,那么他就容易处处碰壁。

3、过分照顾

孩子成长到1岁左右,就开始有自己动手的能力,家长不应该从小就什么都抢着帮孩子做,这样不利于孩子培养独立能力。过分照顾孩子,孩子对家长的照顾产生依赖心理,以后离开了父母就会不习惯,心理反差也会变得比较大。

4、过分要求

很多家长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但是过分要求孩子,甚至只许孩子赢不许孩子输的教育理念,往往会使得孩子在日后的每一次失败中,心理越来越脆弱。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脆弱有什么原因 孩子脆弱原因 孩子脆弱

研究证明人体饮水量减少将会变胖 喝水少有什么危害

研究表明,每天喝水少于1.2升的人,ADH水平显著增加。而且有1/4处于ADH高水平的正常人群患代谢综合征合并腹型肥胖、2型糖尿病、高血……详细>>

晒太阳补钙又担心患皮肤癌? 皮肤癌有什么先兆

紫外线既是皮肤癌的主要起因,也是强健骨骼和总体健康所需的维生素D的最佳来源。据澳大利亚“新快网”2月1日报道,有专家认为,对缺乏维生素D……详细>>

瑞士科学家用香蕉皮研制皮肤癌诊断仪器 皮肤癌有什么症状?

据俄罗斯“健康生活网”2月14日消息,瑞士一个进行物理和电化分析实验的专家组研究发现香蕉皮的特殊功效,即香蕉皮可助及早发现如皮肤癌一类的……详细>>

江苏市民排队献血 适当献血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3月21日14时许,江苏省盐城市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在一天的时间内已造成44人遇难,32人危重,58人重伤。爆炸牵动了许多人的心,不少当……详细>>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自来水遭致命微型变形虫入侵 官方紧急发警告?是什么导致的饮用水污染?

有时会发现水龙头中流出的水呈现红色或黄色,甚至会闻到消毒剂味道,其实在自来水中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有害气体。家庭所用水经过自来水厂处理后,……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